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传卫视黄金档剧目将调整 或禁播涉案穿越宫斗戏

2011年12月03日 08: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卫视黄金档剧目将调整或禁播涉案穿越宫斗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会对2012年的电视剧题材进行管控。12月1日在顺义举办的“2011年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工作培训班”上传出的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起,总局将禁止宫斗戏、涉案剧、穿越剧在上星频道黄金档播出。

  后宫戏泛滥被遏制

  随着《宫》、《步步惊心》等古装剧的火爆,2011年荧屏上出现大量嫔妃后宫争斗的剧目,而根据明年多家电视台初步的电视剧排播表以及近两个月的电视剧报备情况来看,后宫争斗戏大有烈火烹油之势。

  据培训班上传出的消息称,广电总局将对这种形式进行遏制:明年1月1日开始,后宫争斗戏将不允许在卫视上星频道播出。而据此前传出的消息称,目前正在江苏、安徽等卫视热播的古装剧《美人天下》二轮上星播出可能无望。

  穿越剧被批不尊重历史

  今年年初,李京盛在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上做报告时指出,穿越题材电视剧只求好玩好看、新奇、怪异,人物设置天马行空,对历史文化不尊重,过于随意,不主张。在培训班上传出的消息称,穿越题材电视剧也将被禁止在卫视黄金档播出。

  涉案剧不会重回黄金档

  此前曾有消息称,自2004年因为禁令被限制的涉案剧有可能被进一步放开重新回到黄金档,对此总局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否认。据悉,在2011年年初也曾有同样的风声传出,部分卫视深夜设置“涉案剧场”,用低价收购涉案剧在夜间播出,总局曾经在一月之内接到近20部涉案剧的申报,而这个数量是2010年的一半左右。在此次培训班上,总局相关工作人员重申称,总局对涉案剧的管理没有改变,涉案剧不可能被放松进入黄金档。据悉,直接写与案子相关的系列涉案剧总局将不予备案,写警校生活、基层民警生活的能备案,但公示数量控制在每月五部以内。   (综合)

  □相关链接 盘点广电总局2011年六大电视禁令

  ●广电总局:明年起电视剧不得插播广告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管理办法,要求全国电视台自明年1月起,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广电总局“省级卫视限娱令”正式发布

  10月25日,广电总局正式下发通知管理上星频道。从2012年1月1日起,婚恋、涉案等7类节目被限;卫视晚7:30-10:00黄金档每周娱乐节目不超两档;全国省级卫视一年选秀类节目不超10档,类型不得重复;省级卫视须设一档道德节目,倡和谐主旋律。

  ●广电总局: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

  广电总局负责人表示将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

  ●广电总局:时政新闻节目禁用企业冠名

  广电总局10月12日发通知要求,影视剧片头片尾禁止插播广告,中间插播广告需限制时长。时政新闻类节目禁止使用企业或商品冠名,新闻主持人不得代言商业广告。

  ●广电总局叫停四大名著翻拍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日前表示,目前穿越剧越来越热,但广电总局不提倡对历史表现得太随意。李京盛还称,短期内四大名著不能再拍了,也不提倡简单克隆国外剧。

  ●广电总局发文要求严控影视作品中吸烟镜头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发文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影视剧中吸烟镜头,电影和电视剧中过多的吸烟镜头,不符合我国政府控烟的基本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