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好莱坞编剧教父赞周星驰:最伟大喜剧电影作者之一

2011年12月06日 14:1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星驰(资料图) 

  有好莱坞编剧教父之称的罗伯特·麦基4日现身北京,正式开启“中国故事之旅”巡讲。自称是“中国电影大粉丝”的麦基评价最高的是王家卫的《东邪西毒》,而去年贺岁档成绩一般的《赵氏孤儿》也获得他高度赞誉,麦基同时指出中国电影存在问题“就是太多俗套”。

  在好莱坞培育多位知名编剧的麦基严格说来是位编剧教练,此次赴京讲学,也吸引了多位圈中人士报名,当日一大早的活动,包括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导演张杨、编剧霍昕、演员夏雨、刘蓓等人都赶到发布会现场助阵。

  现场采访不少人都询问麦基对中国电影的观感,他就自称是“中国电影的大粉丝”,而多年来看过的作品中,这位编剧教父最爱的是《东邪西毒》:“王家卫的《东邪西毒》有催眠一样的感觉,非常感人,它将武侠和爱与记忆的故事结合起来,有记忆的美感和疼痛。这是让人难以呼吸的优秀作品。”

  至于海外知名度最高的两位华语导演张艺谋和陈凯歌,麦基也保持关注:“我看了张艺谋的 《山楂树之恋》,没有大家讲的那么糟糕。而《赵氏孤儿》是一部非常棒的历史片。继父、教父和儿子之间的三角关系构筑得非常迷人,儿子的复仇也因此非常动人。”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除了第五代导演和王家卫,麦基还盛赞了周星驰:“看到《功夫足球》我一直忍不住笑。周星驰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喜剧电影作者之一,他代表了新一代的中国导演,时髦、有趣,充满了创造力。”然而,只有周星驰还不够,麦基坦言:“我注意到中国有非常强大的电视剧产业,这些电视剧往往以强大的爱情悲剧故事为主,但我更期待中国的史诗电影和机智、轻盈的喜剧。”

  在麦基眼中,中国电影存在很多问题,“排第一位的就是太多俗套。编剧应该是创作,而不是复制别人的作品。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演过一出中国话剧,讲一个男人和他的妻子、情妇间的故事,这样的类型在几千年前就有了”。 (陈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