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莫文蔚滔滔不绝谈"人妻"感想 直言后悔结婚晚(图)

2011年12月08日 15:1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莫文蔚滔滔不绝谈“人妻”感想直言后悔结婚晚(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41岁的莫文蔚来说,今年是很特别的一年,这位娱乐圈中的“黄金剩女”终于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10月1日,莫文蔚终于披上了婚纱,脸上洋溢着新娘的喜悦。在这份喜悦面前,拍《东成西就2011》累出盲肠炎,或是老搭档陈奕迅的鬼马搞怪,仿佛都只是人生的一勺调味料。难怪日前接受《陈辰全明星》采访的莫文蔚一谈起婚姻就收不拢嘴,直说后悔自己结婚太晚。 

  10月1日,莫文蔚的哥哥挽着她的手,走进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座教堂。当哥哥把莫文蔚的手交到新郎Johannes的手上时,这位41岁的新娘脸上,露出的是和所有初披嫁衣的姑娘一样的喜悦。婚礼的准备是一个忙碌又纷繁的事。记者了解到,在婚礼筹备阶段,莫文蔚几次飞往意大利,亲自量脚定做婚鞋,在婚礼前,莫文蔚也是早早来到了意大利做准备。

  如今回想起那一天,莫文蔚反复强调了两次:“这是完美的一天,所有该发生、该出现的都对,所有事情都对。”但让莫文蔚至今难忘的是在婚礼上第一眼见到老公Johannes的那一幕。“根据当地的风俗,新郎和新娘在前一个晚上是不应该碰面的,要等到当天去教堂的时候,两个人才能见面。所以我在意大利忙了好几天后,在婚礼前其实没见到老公。”直到婚礼那一天,莫文蔚回忆到:“我记得是我哥哥陪我进的教堂,进去的时候,我就看到即将会成为我老公的他在那边看着我,我看到他好像想哭的脸,这个表情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揭秘“鞋号婚宴”的由来

  莫文蔚婚礼的现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明星婚宴自然是群星云集,安排明星的桌位也很有讲究,很多明星的婚礼桌位都是按照明星的名字来排,然后用席卡表明,但莫文蔚婚宴上却用一只只漂亮的鞋子取而代之。对这独具创意的水晶鞋,莫文蔚也分享了这个巧心思的来源。

  莫文蔚笑说,自己用鞋子给宴席标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不想走很常规的那种,比如每桌一定要做一个记号,1234或者ABCD”。她说自己原来想过写一些有名的名人的名字来为每一桌命名,但好玩的她最后还是觉得这么做“不好玩”,后来突然发现,“我们的婚礼是在一个酒庄中举办的,因为和酒庄的关系很好,就想到不如放他们的古董鞋。这些鞋子都是以前名人明星们设计的鞋子,所以每一桌就是用鞋子的名字来命名”。

  尽管爱玩,但莫文蔚说,自己在婚礼上其实克制了很多,“每个女人在规划自己的婚礼时,一定会有一个基调。对我来讲,很清楚这不是一场秀,而且不只是我的,是我们俩的”。

  佛罗伦萨酝酿完美爱情

  曾经和冯德伦被认为是天造的一对,莫文蔚最后选择的Johannes,却是自己的初恋。新郎如今在德国某金融公司担任高层主管,两人当初是在意大利留学时相识。令人吃惊的是,莫文蔚说自己在意大利读书时,并没有对Johannes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念书的时候,我们还没真正拍拖,只是有一次他们和几个朋友去了那边(佛罗伦萨)玩”。莫文蔚觉得,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正是那时的佛罗伦萨“酝酿”了她和Johannes的感情,“佛罗伦萨的确太迷人了,到现在我们俩都会觉得,我们真的都结婚了吗?太奇妙了!”

  新婚不到半年的莫文蔚直言,自己到现在都能回想起第一次去那边的很多画面,更让她惊奇的是,原来Johannes也一直保留着当时的一张照片,“那时候我们去玩,我坐在河边的桥上,他给我照了一张照片,他就一直都留着”。那时的莫文蔚,留着个短发,头发还有些自然卷,“像个小男生”,她笑言。

  结婚就是一次新的冒险

  曾经的一次专访中,莫文蔚曾说过:“我的人生是很喜欢新鲜的,很喜欢冒险。”那结婚对莫文蔚来说,是冒险人生的一个终点,还是一段新冒险历程的起点?在莫文蔚眼里,答案显然是后者,“应该说可以更放心地去冒险”。

  “现在有两个人一起去面对。结了婚的隔一天,立刻真的就感觉好像有点什么不一样,可是我又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不一样,好像你更有一份安全感,或者觉得很踏实,背后有人来撑你”,激动的莫文蔚有些小兴奋,“结婚这么好玩,所以应该早点结”。

  但提到小孩,莫文蔚似乎还没心理准备,“我没有特别在意,不会说必须几岁得结婚,几岁前一定要生小孩。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规划,我觉得这样更刺激一点。”说了一大串,莫文蔚终于给出一个真实的理由:“因为自己好像某些地方还像一个小孩,什么都想要玩,什么都想尝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