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凌风提秦汉醋意浓 频曝旧情敌与林青霞往事

2011年12月09日 15:07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凌风(资料图)  

  他曾追求过林青霞,眼看林青霞与秦汉恩爱,他怒不可遏;他也曾追求过邓丽君,琼瑶的先生平鑫涛还为他暗中支招……他就是高凌风。今日21:15播出的山东卫视《歌声传奇》请来高凌风做嘉宾,他虽然不能取代本期的传奇人物琼瑶,但是他爆出的琼瑶时代明星的故事却堪称传奇。

  事实上,现在已经很少阅读琼瑶小说的年轻人不太可能知道,琼瑶有部小说《女朋友》,故事完全脱胎于高凌风。高凌风介绍说,当年有导演找到琼瑶,想拍一部爱情故事。琼瑶说:“我那么多爱情小说,你挑一部就好了。”但是导演想拍一部和琼瑶以往小说不太一样的故事,讲一个音乐男孩爱上富家女,被富家女家人反对。琼瑶当即说:“你这有什么新鲜的,这就是高凌风的故事。”那年,高凌风正在狂追刚上大一的富家学妹,所以后来琼瑶以他为原型,创作了《女朋友》。高凌风不敢向琼瑶讨版权费,琼瑶为补偿他,给他创作了一首主题曲《大眼睛》。可叹的是,高凌风没有把这首歌唱火,反而是后来庚澄庆把这首歌唱红了。

  在《歌声传奇》中被黄健翔问到“为什么当年没有向琼瑶争取男主角”时,高凌风的回答仍溢着酸楚,“大家可能不知道,琼瑶挑男演员很苛刻,我当然不够格。琼瑶的剧有很多都让秦汉来演,因为他高啊”。

  提到秦汉,高凌风更加醋意浓浓,曝光了秦汉和林青霞当年分手时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当年林青霞就像是琼瑶笔下的女主角,她的爱也很像,她疯狂地爱着秦汉。林青霞死心踏地爱秦汉,所以秦汉才没把她当回事,当时秦汉身边有很多像林青霞那样狂热的小女生。但是,女人真的很奇怪,要是有一天她不爱你了,她放下得会很绝决,没有一丝牵挂。”

  “当林青霞和秦汉说分手时,秦汉根本就不相信。于是他们一起到琼瑶那里,林青霞还是坚持说分手。当年那场景就和琼瑶剧一模一样,秦汉一直咆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林青霞很淡定,一直说‘我不爱你我不爱你我不爱你……’最后秦汉给林青霞跪下,求她不要分手,但是两人还是分了手……”高凌风讲述的这些往事让现场观众惊讶不已,感叹那个时代的感情够戏剧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