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熊黛林分享品酒技巧 拒学大师指点狂饮葡萄酒(图)

2011年12月12日 10:1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熊黛林分享品酒技巧拒学大师指点狂饮葡萄酒(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影视全面开花的熊黛林,一直没放弃过舞蹈、绘画等陶冶情趣的爱好,她私下也是懂生活的葡萄酒达人,不久前她前往法国探访葡萄酒故乡波尔多,体验丰收季葡萄采摘,跟随酿酒大师配酒,熊黛林强调,“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像波尔多那般优雅、有内涵和自信的女人。”

  提到品酒技巧,熊黛林说,“首先是视觉,倾斜45°在白色背景下观察葡萄酒色调、浓度、清澈度和光泽;第二步是闻,可以摇晃酒杯。我觉得一定得闭上眼睛,才能享受到陈酿时生成的美妙香气。最后当然是品尝。”不过,好学的熊黛林也有不听法国大师建议的时候,葡萄酒大师都博迪告诉她,一般在品酒后可以吐掉来感受葡萄酒在口腔中的余味。但熊黛林坚持喝完杯中所有葡萄酒,并辩解说:“这么好喝,为什么要吐掉?”

  喜欢在微博上秀美食体验的她,也有熊氏私房波尔多配餐大法:“长相思与赛美蓉调配而成的波尔多干白葡萄酒,芳香独特清爽,特别适合中式海鲜;如果吃清淡简单肉类,那我会选择圣埃米利永等以美乐葡萄为主的波尔多右岸法定产区酒来搭配;如果是烤肉、红烧肉那些味道比较浓的肉类,波尔多左岸以赤霞珠为主要品种的干红,丰富饱满的酒体可以平衡肉类肥厚脂肪的油腻感,最为适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