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谋女郎"变迁路:倪妮小清新 巩俐被封性感女王

2011年12月1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谋女郎”变迁路:倪妮小清新巩俐被封性感女王
倪妮(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鲍文玉)“谋女郎”,这个称呼最早是媒体为强调“张艺谋带出来的女主角”的简称,但现在这个称谓更体现了老谋子的一种审美,也似乎成为了“大红大紫”代名词。

  “谋女郎”,这一个被张艺谋神秘化了的群体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她们在出演张艺谋电影之前都是默默无名,巩俐、章子怡和李曼都是中央戏剧学院在读的学生,董洁是一个歌舞团演员,周冬雨是一个高中生,魏敏芝更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倪妮现在也只不过是一个刚刚毕业的播音专业的学生,但都因出演张艺谋的电影都受到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更有人从此成为国际影星。

  “三枪”中,搞笑有余美貌不足的闫妮,虽然被指成了新的老谋子众多“谋女郎”中的另类,但纵观历届“谋女郎”的整体质素,从最早的巩俐、章子怡、到此前的周冬雨,“老谋子”的审美似乎都是一个路子,现今《金陵十三钗》干净清新的女主角倪妮的正式亮相,又让人们看到,“谋女郎”仍是沿着清纯纯朴的路线走下去的。

  可以这样说, “谋女郎”的变迁路,也正代表着张艺谋这些年电影路的跌宕起伏。

  倪妮:浓妆艳抹下的小清新

  成名作品:《金陵十三钗》

  虽然电影《金陵十三钗》还未正式上映,“老谋子”也层层保密,但是新任“谋女郎”倪妮却已经开始了她的走红之路。

  日前,玉墨的扮演者倪妮在洛杉矶正式亮相,人们不禁感叹,银幕上浓妆艳抹,妖娆、风情的秦淮妓女头牌,这位88年出生的姑娘,卸下妆容后竟然如此清新可人。

  据了解,私下的倪妮并无当年周冬雨般的怯场,不管是讲英语还是说中文,她都大方面对,颇有巨星风范,对此张艺谋也力赞其有天赋,并认为两年多的培训十分有效。

  张艺谋也在首映礼上首披露选演员过程,他直言在06年看过剧本后就开始派副导演赴南京挑选英语好的本地姑娘,终于不负众望选择了倪妮,接着就是长达两年的秘密训练。

  倪妮也坦言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拍戏的过程连闺蜜都不知道,她透露为出演“玉墨”接受了包括英语在内的各种培训,“剧组请了一些80多岁有经验的人来给我们上课,就教我们怎样谈吐,怎样走路像那个年代的女人。在拍戏时,导演也教我是怎样的状态。”由于是首次“触电”,倪妮本人也煞费一番苦工,她表示自己不仅研读严歌苓的原著揣摩玉墨,还搜集了关于那个年代甚至更早的关于秦淮河畔风尘女子的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