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玉墨"倪妮:初见张艺谋很紧张 贝尔片场常讲笑话

2011年12月13日 16: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玉墨”倪妮:初见张艺谋很紧张贝尔片场常讲笑话
新任“谋女郎”倪妮穿着片中旗袍出场,气质温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北京卫视联合《金陵十三钗》全剧组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电影书发布庆典,隆重推出《金陵十三钗》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导演张艺谋、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男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以及“十三钗”、佟大为、窦骁、黄海波等将全阵容亮相,亲身讲述电影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而在前晚,在《金陵十三钗》首映礼过后,主创接受记者的专访。对于新任“谋女郎”倪妮,张艺谋大方透露选择的标准以及如何把一个青春的学生打造成风情万种的秦淮风尘女;刚大学毕业、已经成为新画面签约演员的倪妮虽然有些紧张,但比起有一说一的周冬雨,显得更成熟和机智,谈到角色和表演,她侃侃而谈拍摄中的点滴,在问及片酬和“是否处于恋爱状态”等敏感问题时,避重就轻地说:“不要用这样高难度的问题来为难我,我是一个新人。” 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程雪超

  张导花过万美元给张伟平买衫

  张伟平当天自爆是砸锅卖铁拍本片,一向豪气的他甚至称曾担心过搞砸会没地方住。而张艺谋亲切称呼张伟平为“小伟”,定位两人关系是“水乳交融”的合作关系。张艺谋还称现在圈内更加重视良性的导演与制片人合作关系,“除了私人交情之外,要有规范化工作关系,彼此支持。”他还动情称“小伟支持我多年,每一部片子都摇旗呐喊。如果所有导演和制片人都是这种哥们关系, 工作会轻松很多。”

  而张伟平也称张艺谋有情有义,并爆一向抠门的老谋子曾花了万多美金给自己买了件礼服。“那是去某个电影节,我只带件西装,很冷,看上件衣服,却要一万多美元,我觉得都能买辆‘夏利’了,实在不值。没想到回到酒店,那件衣服却挂在我房间了。”

  贝尔夸倪妮不仅美,而且聪明

  影帝克里斯蒂安·贝尔更得到张艺谋的夸赞,称他给好莱坞明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有魅力,低调不张扬,还为人着想。”不仅没带一个助理,还不肯住酒店,硬要住剧组住的招待所。“我告诉克里斯蒂安·贝尔,我们没有工会,周日要接着拍,没想到,贝尔说,行,我周日也跟你们一起拍戏。”

  克里斯蒂安·贝尔称自己喜欢和新人合作,他称倪妮在戏中的魅惑给自己带来灵感。“倪妮不仅美,而且聪明,学得很快。”而倪妮也称贝尔给自己很大空间。“哭戏最有难度,有三天时间里,每天我要哭几十次,遇到这样的大情绪戏,贝尔都不打扰我。”贝尔还给新谋女郎妮妮建议说,“一定要遵循自我,不要随波逐流。”

  “导演在现场给我讲戏的时候,他从来不是在摄影机后面用对讲机跟我说话,每次都是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倪妮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倪妮说到此处,不禁哭出声来,当众感谢张艺谋导演。

  张艺谋爆新谋女郎条件

  会说英语,会说南京话

  记者:为什么选择一个新人来担任主演?你是看中了倪妮的哪些特质来主演这部影片?

  张艺谋:选定她是这三四年中最主要的事情,能选择的范围很窄,她要有熟练的英语能力可以表演,还应该能讲南京话, 捋下来在全国演员中非常少。后来我们决定用新人。

  拍《三枪》时,第一次见到她,只有15分钟,当时看到她身上有一种符合角色的气质,但当时还不是很确定,就只先约好了让她回去等通知。给她制定了一系列的课程,她会悄悄来北京接受训练,还给她请了老师来教她演戏,让她读那个年代的资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