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贝尔来华行程紧不断"加班" 暗示张艺谋需要休息

2011年12月13日 18: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贝尔来华行程紧不断“加班”暗示张艺谋需要休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一周只有5天,一天只工作8小时……”

  昨晚8点半,当“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出现在“《金陵十三钗》腾讯星光之夜”现场,他看起来有些疲惫,并通过一种开玩笑的方式暗示:他累了。

  最终,贝尔提前离场。

  行程

  周末两天连续“加班”

  本月15日,《金陵十三钗》将在国内公映,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特意从美国赶到北京,出席该片的首映式。虽然中国电影人的敬业和中国观众的热情让他印象很深,但是贝尔没料到,中国人工作起来会如此玩命。

  本月11日,《金陵十三钗》在京举行全国首映式。从下午2点开始,贝尔就和张艺谋、倪妮、佟大为等主演一起“连轴转”,先是看片,然后出席首映式,接着抓紧时间吃晚餐,然后再接受媒体专访。当晚的采访结束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

  12日,贝尔继续“连轴转”:下午两点左右,携夫人出席《金陵十三钗》大型纪念图书《我们一起走过》首发式,走红地毯并接受媒体采访。下午5时左右,前往新浪网做对话采访。晚上8点半,他再次出现在腾讯网“《金陵十三钗》星光之夜”现场,与网友聊天。按原定计划,活动要10点半才能结束。

  状态

  没倒时差就开始工作

  11日和12日,在中国是周日和周一,但在美国是周六和周日,刚好是周末。贝尔每天都在工作中度过,而且连续两天收工时都接近晚上11点——回到宾馆稍微洗漱一下就得凌晨了,这对仍处于倒时差状态中的贝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昨晚8点半,当贝尔再次出现在活动现场,面对诸多媒体记者,他开始用开玩笑的方式暗示:“在美国一周只有5天,一天只工作8小时,而且我们有演员工会……”言下之意,如果是在美国遭遇到这种工作方式,他可以通过演员工会寻求保护,甚至起诉资方。

  经贝尔这么一说,导演张艺谋只好“开恩”,让他先回去休息:晚上9点左右,贝尔提前离场,留下张艺谋、倪妮、佟大为等其他主创和网友聊天。

  喜欢北京烤鸭和二锅头

  “这么累,那你有向导演抱怨吗?”当贝尔笑言“在美国一周只有5天”时,主持人许戈辉单刀直入地问贝尔,后者摇头。

  “为什么不抱怨?”许戈辉追问。贝尔笑了笑说:“其实我也很喜欢你们这里。”

  贝尔表示,他喜欢北京烤鸭和二锅头,引起一阵笑声。说话间,贝尔还用手比划了一下小二锅头酒瓶的形状,然后摸了一下肚子,言下之意:这东西,喝下去肚子里暖和。

  ·外媒评价·

  《金陵十三钗》将于12月23日在北美上映,但是国外的不少影评人已经提前看片,并在专业杂志撰写影评。

  克里斯蒂安·贝尔与张艺谋一起成为《好莱坞报道》的封面人物。而《银幕》杂志则称:“贝尔的加盟将为这部电影海外市场的营销添砖加瓦。”

  评导演

  热议“张氏风格”

  美国知名电影杂志《银幕》评价道:“《金陵十三钗》中富含张氏元素,史诗般的视觉片段、新人的杰出表演、精巧的摄影以及华丽的设计。”

  另一本知名行业杂志《综艺》同样认为:“故事充满夸张的曲折和怪诞的视效,张艺谋让观众深陷其中,他将自己的美学品位推向了极致。”

  挑剔的北美影评人还将本片与张艺谋的前作相比较,《银幕》杂志认为:“故事的讲述略显粗糙,无法突破《菊豆》和《红高粱》在细节上的处理。”

  《华尔街日报》影评文章以“《金陵十三钗》:华丽却不够精巧”为题,并认为张艺谋在对日本人的刻画上没有给观众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对于中国人的精细刻画和对日本人的处理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评演员

  褒奖中国新人

  外媒对克里斯蒂安·贝尔的演技褒贬不一。《综艺》杂志就高度褒奖了贝尔的演技:“贝尔这个角色从最初粗鲁酗酒的流氓慢慢转变为正直而充满慈父光辉的人,这种塑造转变主要归功于演员的个人魅力。”《银幕》杂志却认为,贝尔的表演有些过火,“像是在故意做出英雄事迹的有些自私的美国人”。

  片中的中国演员无一例外地受到了外媒的认可,《银幕》杂志称,“其他演员的表演都是出彩的,包括美丽的新人倪妮所饰演的令人心碎的玉墨,黄天元饰演的有种的乔治以及13岁的小演员张欣怡等等。”

  《综艺》杂志则进一步地肯定了23岁的倪妮的演技:“她在英文对话场景里略显青涩,但在其他场景里拥有安静而闪耀的尊严。”

  本版文/特稿记者 喻德术 记者 张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