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潜伏在《潜伏》里,才是真潜伏

2011年12月15日 15:0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照片上的吉思光略胖,气色也不错,一副营养过剩的样子。这几天,他出现在媒体上的频率,比十年龙套生涯的总和还要高。

  昨天本报报道了电视剧《潜伏》中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的扮演者吉思光,在金华被公安机关逮捕。他曾在上世纪参与过一宗抢劫案,是潜逃了13年的逃犯。这样的“剧本”,就是十个编剧合体,估计也写不出来。

  现在想起来,“戏如人生”这句酸话,简直就是为吉思光量身定做的。生活中大潜伏,镜头前小潜伏,换成在乱世里,这厮肯定是个如鱼得水的地下情报员。微博上,就有网友调侃:“能流窜这么多年,没有被发现也是本事了,做群众演员可惜了。”还有人迎风戏谑:“这才是真正的潜伏啊!神马余则成,神马翠萍,神马潜伏都弱暴了!”

  由此我开始怀疑《潜伏》的真正收视率,首播、二轮、三轮……N轮,神州大地的荧屏来回扫荡这么多遍,一个逃犯在荧屏里这么多的时段、这么多的次数重复出现,竟然也没人认出他的真身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难道实在是现在的剧组化妆师太高明,还是看《潜伏》的人不够多啊?

  警察找到吉思光后,他大方承认了罪行,还认真拍完了《少林猛虎》中的一条戏。吉思光还坦白,因为担心被发现,他从不演相似的角色,今天演特务,明天演太监,后天演和尚,一不小心成了多面手,夯实了“万金油”的艺术功底。

  对于这种事情,窃以为媒体是不宜过多宣扬的,点到即止便可。否则五湖四海的在逃犯,都会打消凑钱整容的念头,转而加入群众演员的队伍。至于吉思光今后的出路,假如他有被释放的一天,我想他也不用再辛辛苦苦从群众演员做起了,写本《我在〈潜伏〉中潜伏》,一定很畅销。 本报记者 陈宇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