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三钗》火拼《龙门飞甲》 观众:我们赢了

2011年12月16日 13:3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三钗》火拼《龙门飞甲》观众:我们赢了
图片来源:东莞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经过了“口水战”、“档期战”、“宣传战”之后,昨日《金陵十三钗》(以下简称《十三钗》)和《龙门飞甲》(以下简称《龙门》)两部贺岁影片在长沙上映。记者从长沙各大影院了解到,《十三钗》虽然比《龙门》晚4个小时上映,不过两部影片的排片比例不相上下。很多观众表示,在两部影片纠结着如何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其实,谁也没输,观众赢了。因为,大家看到了两部久违的好片。

  长沙芒果博纳暂无法看《十三钗》

  被称为今年贺岁档最热门的两部影片《龙门》和《十三钗》的暗战从一开始就硝烟弥漫。

  此前张伟平和八大院线对垒时,《龙门》打出了不涨价的口号。张伟平受访时暗指对方“落井下石”,并称要将《龙门》的出品方博纳“封杀”到底。而据说,张伟平给出的封杀理由的是:“从《三枪拍案惊奇》到《山楂树》,博纳都违反发行合同,这次是惩罚不诚信的行为,观众就先不要去博纳看《十三钗》了,因为他们演不了。”

  对此,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回应道:“只能说张伟平大哥的宣传方式总是显得创意无限,贺岁档我们又撞在一起了,那就一起为中国电影票房加油吧!”

  虽然张伟平“封杀”博纳的言论已出,但是在外界看来,这种似乎小孩子“过家家”生气的方式不至于放在如此严肃的商场之争上。

  但是,昨日晚上6时,随着《十三钗》在全国范围内的正式首映,而芒果博纳却没有安排关于它的任何场次,大家才知道,这次的“生气”原来是动真格的。

  对此,不少观众表示不理解,“都是中国人自己的电影,何必自相残杀,窝里斗。如此做,对观众、对影院都是损失,为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美好未来,不能和谐发展吗?”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国内的电影院线都是放一样的电影,如果从《十三钗》开始,院线之间有了区别,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在国外的许多院线对于电影的放映都是有细分的,并不是每个影院都放一样的片子。

  影院里,都是《龙门》和《十三钗》的天下

  为了迎接着两部贺岁大片,影院都做足了准备。昨日记者发现,在很多影院,所有影厅都只为《龙门》和《十三钗》开放。

  《龙门》下午2时首映,而《十三钗》是晚上6时首映。记者就两片的销售和排片情况,采访长沙各大影院得知,两片首日销售情况差距不明显,排片比例也差不多。

  在长沙万达影院,从晚上6时开始正式首映的《十三钗》就排了11场,而《龙门》也安排了23场。

  “本来两部电影预计明天上映,没想到片方提前送映了。看来两片火药味很重。”长沙万达影院负责人表示。

  《十三钗》让观众心甘情愿地哭

  “这是中国最好的电影作品。”很多网友在看完《十三钗》之后,在网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评语。

  《十三钗》是一部以救赎为视角讲述南京大屠杀的故事。

  影片中的“十三钗”虽然是妓女,身份低贱,但是却有情有义的。豆蔻取琴弦终被日本军官蹂躏的场景让观众泪流满面。当她们主动顶替学生赴日本军官宴会邀请,她们的形象却变得异常高大。玉墨挺身而出,主动提出替换女学生,并带领她的姐妹赴宴,她们的举动让现场观众看到了秦淮河妓女不同的一面。

  除了沉重的场面,《十三钗》也有相对轻松的画面。贝尔饰演的约翰·米勒刚上场沧桑的造型被玉墨“嫌弃”后,他马上剃掉胡子,以相对“清新”的形象再度示人,而这一改变让观众看到了奥斯卡新科最佳男主角的可塑性。

  有观众表示,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的大片,刻画了一群小人物在特殊情境中,由庸常转变为崇高,绽放出人性的光辉。影片让人仿佛又看到了早期张艺谋拍摄《秋菊打官司》、《活着》时的风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