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烂剧本"禁拍电视剧? 某电视台:法令管不到外省

2011年12月22日 10:00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首都影视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伟透露,明年将启动成立联盟的专家评审机构,该机构将负责第一时间审核剧本,“烂剧本”将不予投拍影视剧。这个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很受“惊吓”,以为总局又出狠令了,但南都记者仔细查看该篇报道,发现原来是联盟内的事儿,这个“不予投拍”还没能管到各大制作公司头上。

  李伟解释:“这种禁止投拍是有效力的,如果执意拍摄,一方面得不到联盟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电视台是国企、也是联盟的成员,这些播放渠道是不会予以播放的,所以投资方拍摄没有任何意义。”

  某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北京广电局是管不到外省的,通常情况下他们也不会插手电视台的业务。”所以所谓的“烂剧本”拍了不能播这一条电视台表示很莫名。

  制作公司方面也表示,需要资金支持的只是他们联盟内部的公司,对于国内数千家影视公司而言没什么约束力。

  业内人士指出:“难道烂剧本还有一个标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所谓的“烂剧本不予投拍”,在大行业范畴内很难实现。很多导演、编剧等专业人士也在微博上留言论证,认为此举难以执行:“这烂剧本到底是谁说了算?市场还是专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