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李玉刚星路坎坷 黑白两道通吃曾被砍伤(图)

2011年12月30日 14:29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玉刚(资料图片)  

  自从2006年凭借《星光大道》脱颖而出,李玉刚就开始向春晚的奋斗之路。在观众们高涨的呼声中,李玉刚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如今他终于将登上央视龙年春晚的舞台。如今的央视春晚已经并非当年新人们一飞冲天的舞台,而已经从草根演员华丽转身的李玉刚,似乎也已经无需春晚的证明。但是李玉刚依然无怨无悔,用他的话说,自己有“春晚情结”,在他心中春晚始终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舞台。

坎坷春晚路

  2006年《星光大道》为李玉刚积累了相当雄厚的群众基础。央视一直号称“开门办春晚”,每年都会从《星光大道》的佼佼者中挑选人才。同李玉刚一起奋斗过的选手们都陆续登上了春晚舞台。央视网站每年都就“最想看到的春晚明星”进行观众调查,李玉刚总是名列前茅。不过同群众的强烈呼声相比,李玉刚年年备战春晚却总是铩羽而归。2010年春晚,李玉刚主动表示不会冲击当年春晚,因为“希望准备更具分量的节目,等准备好了再上春晚”。不过2011年春晚,精心准备的李玉刚再次无缘春晚。

  说起自己的春晚“奋斗史”,他坦言自己有“春晚情结”。他说:“小时候在东北的冰天雪地里,春晚是唯一的娱乐方式,上春晚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而且,像我这样从基层爬起来的演员,都会对春晚有着特殊的情结。往年我也接到了春晚的邀约,但递交作品后就没消息了,每年都在希望和失望中度过。 ”

  如今在哈文及其团队的邀请下,李玉刚终于成为春节晚会的座上宾。他激动之余,也让自己努力保持冷静。他用“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从06年开始,看着身边的人一拨拨都上了春晚,我羡慕过,也失望过。但留在北京的5年里,面对自己的基础和环境的阻力,我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现在梦想的舞台终于在面前,而此时我最应该做的是‘冷静’! ”

李玉刚华丽转身“四级跳”

  就像李玉刚说的——“每一个从基层爬起来的演员,都会对春晚有着特殊的情结”,从“草根”到春晚,李玉刚看似完成了草根演员的成功飞跃,但实际上,在北京的五年里,李玉刚已经成功完成了从草根到殿堂的华丽转身。就像李玉刚自己曾经说过的,其他的草根演员从国内的舞台国外,而自己此次上春晚,是从国际舞台转回国内。

第一跳:争议不断的“男旦”

  2006年《星光大道》比赛,李玉刚凭借“流行京剧男旦”的名头蹿红,那时也是他备受争议的时期,他的表演方式遭遇到外界两极化的态度。

  不过,2007年,李玉刚还是凭借超高人气举行了自己出道以来的第一场演唱会,地点就在北京重要的演出场所——北京展览馆。出道这么短就举行个人演唱会,看似不可思议,其实也包含着李玉刚演出市场试水的目的。

  在那次类似“李玉刚合辑”的演出中,李玉刚在京剧、新流行歌曲甚至古典舞蹈中全线反串。其中他的保留节目、京剧经典名段《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还是最大亮点。在这两个传统剧目的表演中,李玉刚借鉴了京剧艺术的手段,但加入了自己的表现方式。比如采用流行歌舞的形式表演《霸王别姬》,而《贵妃醉酒》中杨贵妃起舞中的翻身次数也被他增加到五六十个。

  京剧功底加上现代形式的包装,让李玉刚的第一次演出试水大获成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演出意外地成为他打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

第二跳:走上国际高端路线

  2008年开始,李玉刚开始了自己海外市场的奋斗道路。 2008年在美国联合国总部、2009年在悉尼歌剧院,李玉刚接连举办名为《盛世霓裳》的个人演唱会,这也使他的个人事业更上高峰。

  2009年,著名音乐制作人马久越、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级编导佟睿睿、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这三驾马车保驾护航之下,李玉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镜花水月》演歌会,这场成功的演出也随即被搬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盛世霓裳》和《镜花水月》的成功让李玉刚的艺术表现力达到顶峰,也让李玉刚卸下了“男旦”的标签,扛起“女形”大旗,在中国风的演绎中逐渐找到了艺术归属在此之前的李玉刚可以说是孤身奋斗,他自己改编创作,自己化装、缝制演出服装,就连舞美都亲力亲为,到这两场演出,李玉刚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艺术团队。

第三跳:从草根到“正规军”

  2009年9月,李玉刚又迎来自己身份上质的飞跃。他以特殊人才的身份正式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创了中国“草根明星”进入国家级艺术院团的先河!他也由此成了中国众多选秀明星中转成“正规军”的第一人。如今的李玉刚,已经头顶着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等头衔。

  接下来李玉刚在影视剧方面的尝试,也获得了极大成功;分别在电影《天下第二》和电视剧《闯关东2》中主演重要角色,显示出在表演方面的巨大潜力。

第四跳:登上央视龙年春晚

  李玉刚经常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春晚的渴望,他曾经不止一次对“刚丝”说,“春晚是我必上的舞台”。如今的李玉刚已经不需要用春晚舞台让自己更出名了,但他一直憋着一口气。他说:““我从《星光大道》出来后,经历了一波三折。我需要用春晚来证明自己,这个舞台代表老百姓的心愿”。 ” 记者 王琳娜

相关新闻

  李玉刚出生在吉林省公主岭市一个偏僻的乡村。从小就喜欢表演,他妈妈喜欢唱二人转。 1996年,高中毕业后的李玉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吉林省艺术学院,但由于经济原因放弃学业。 1997年,李玉刚拎着一个小包和妈妈给他的200元钱,怀揣着梦想,离开了家乡,开始漂泊。

  1998年,李玉刚来到了西安,喜欢唱歌的他在一家歌舞厅找到了一份兼职歌手的工作,靠唱流行歌曲赢得了一些观众。在一次演出时,因为女演员演出前没能到场,李玉刚救场独自把《为了谁》这首歌用男女混唱的方式唱了下来,从此出了名。

贵妃的古惑仔经历

  台下是七尺男儿,台上却是身着霓衫羽衣,华美到不可方物的一代旦角。多重身份的李玉刚和大部分男生一样,有个淘气但却讲哥们义气的少年时代。

  朋友墨霏称李玉刚初中时却在“黑白两道”都“说得上话”,但却在中考前被人砍伤而休学。说到这里,李玉刚笑道“在我柔弱的身上老是发生和我的感觉不一样的东西。 ”因为初中时认识的人比较多,自己在学校又是出了名的讲义气,李玉刚称打架讲和这种事他可常干,“我一出手,这面子,杠杠的。”谈及少年往事,李玉刚声音里也带着点小小得意。不过,“义气哥”也偶有失手的时候,在一次拉架过程中,左腿被砍到大出血,同学急的乱了手脚,直呼“李玉刚这次完蛋了。 ”“当时腿上哗哗的直流血,只听得到流血的声音。 ”如此描述却让在场的最佳举证团成员大感吃惊,没想到“贵妃”也有过如此古惑仔般的经历。所幸在医院缝了七针后并无大碍,李玉刚也感叹自己命大。

  在踏入社会工作后,李玉刚曾经在夜总会做过一段时间的服务员。李玉刚回忆,“当时台上在听《新鸳鸯蝴蝶梦》,我听得太入神了,水倒在了客人身上也没发现。我还听着呢,突然很烫的水泼在了我脸上,我如梦初醒。”不过,也是这次的经历,让李玉刚下定决心要登台做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