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南卫视晚会被指盗图 视觉效果制作团队道歉

2012年01月03日 13: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EI童鞋”在微博中称,自己的多幅作品(本组图片下图),被盗用于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本组图片上图)舞台背景画面。微博截图

  本报讯 (记者刘洋)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余音未散,便遭到“盗图”指责。插画师王云飞在微博上称,晚会舞台背景画面抄袭了其系列作品。

  前晚,负责该晚会视觉效果的工作室发出致歉声明,表示对事件全权负责。

  5幅作品涉嫌被盗用

  1月1日下午3点43分,网友“FEI童鞋”发微博称,2012年1月1日凌晨零点多,忽然有好多朋友给他打电话,说他的画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出现了。当时,他很纳闷,打开电视发现其《粉色生灵》系列画未经允许,被晚会作为演员曾轶可演唱歌曲的背景影像。其中“背景动画影像95%是我的作品,有5幅”。

  该网友实名认证为插画师王云飞,认证地北京。

  “这种行为好像不大妥吧,行内话是‘盗图’。”王云飞在微博中称,自己也涉及过舞台影像这个行业,了解短短四五分钟的影像价格;插画人的作品被拿去用需要经过本人授权并有费用、合同。

  该微博发出后,引起大量转发,并有同行呼吁保护插画家的知识产权。

  制作团队发道歉声明

  据了解,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视觉效果,由女导演彭宥纶和“13n+团队”负责。

  “知道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在寻找FEI的联系方式,不管是版权费用的问题、道歉声明、以及署名权的问题都希望与他当面沟通。”1月1日21时左右,彭宥纶通过其实名微博表示,“诚恳地向原作者以及伤害到的行业人群道歉”。

  随后,“13n+团队”在公开的道歉声明中称,因内部管理制作流程上的疏忽,前期创意与后期执行沟通不善,未能及时发现内部设计师美术风格,借用插画师“FEI童鞋”作品,团队做出道歉,并表示“此事件与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等机构无关,由制作团队13n+全权负责。

  据了解,“天娱传媒”为一家专业的娱乐传媒机构,多次和湖南卫视合作。

  道歉声明后,仍有网友认为“不够诚意”,但也有网友认为此事涉嫌炒作。

  不到万不得已不起诉

  已经跟天娱那边通过电话了,彭也承认之前说得有些过激,当时就跟我道歉。这几天双方都考虑一下具体的解决措施,等她拿出真正的所谓合同才能知道到底与湖南卫视有没有关系,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想起诉,毕竟这也是我最初的想法。给彼此一个台阶下,如果最后我不能满意地下台阶,那法律必会给她拆台。

  ——昨天10时,“FEI童鞋”微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