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叱咤”奖:方大同夺5奖陈奕迅“激吻”祝贺

2012年01月03日 18: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大同为陈奕迅颁“叱咤男歌手”奖杯

  由香港商业电台叱咤903举办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每一年都会是香港的四大颁奖典礼中,最为好玩、最为多元素的一个,同时也是最为支持唱作歌手的一个颁奖典礼。

  1月2日,“2011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一人独揽五个大奖的方大同打败陈奕迅成为大赢家;女歌手大赢家则是容祖儿,她已经一连五年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更是十年内第七次夺得此奖。

  方大同夺5奖陈奕迅“激吻”祝贺

  本届叱咤乐坛颁奖礼,方大同早在赛前便被看好,是最有力冲击陈奕迅“霸主”地位的男歌手。当晚方大同从颁奖礼开始便一直领先,歌曲《好不容易》和专辑《15》首次夺得“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和“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再加上“叱咤乐坛作曲人大奖”、“叱咤乐坛唱作人金奖”、“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合共5个奖,首次成为叱咤最大赢家,而这打破了陈奕迅长期称霸颁奖礼的“惯例”。颁奖礼上不停上台拿大奖的他,现场演唱时更兴奋得一度破音,又走错台步歌没唱完就几乎提前离了场,十分搞笑。

  而陈奕迅虽力压方大同获得“叱咤男歌手”金奖,不过论到奖项的数目则比方大同少,近几年一向称霸颁奖礼的他,坦言不介意“败”给对方:“做音乐是分享不是比拼,参与颁奖礼也是投入在里面。”与方大同同台领取“男歌手”金、银奖时,两人更在座位上借位“激吻”表达友好。

  黄伟文击败林夕首夺“词王”

  女歌手方面,容祖儿依旧延续神勇,第7次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谢安琪则再一年屈居银奖。而仍未亲口承认怀孕的杨千女华,继续“放大假”没出席颁奖礼,但仍第7度夺得“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并由好友陈奕迅代领奖杯。

  当晚颁奖礼的另一个高潮,是“填词人大奖”由黄伟文首度击败林夕夺得。主持人宣布黄伟文获奖时,众多歌手均起立为其欢呼鼓掌,陈奕迅、何韵诗等与他拥抱,而他也激动得不敢相信:“真的是我吗?”他自言去年只写了十多首歌曲,很感激演绎这些歌的朋友。 欣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