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那些年"今日上映 九把刀谦虚称自己重情而幼稚

2012年01月06日 15:5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那些年”今日上映九把刀谦虚称自己重情而幼稚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称为“金庸接班人”的台湾畅销小说家九把刀执导的处女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下简称《那些年》),今日正式上映。日前,九把刀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传说中“狂傲”、“直言不逊”等形容词毫不夸张。他眼中的自己重情而幼稚,甚至有些拙劣,却因为“坚持自我”而获得幸运之神的眷顾。

  势如破竹的勇气

  当你年近或年逾30,回望青春岁月,初恋这件小事是否还萦绕你的心头?你又是否有胆量再为第一次的心动而有所行动?然而时过境迁,总有太多无奈,在大多数人摇摇头闷声继续向前行时,有一个人不计后果,将尘封的过往搬上银幕昭告天下,却收获超高票房与如潮好评。而对他来说,初恋“女神”看过这部影片告诉他自己的感受,事情才算完满。这个人就是九把刀。

  九把刀原名柯景腾,人送外号“刀大”。从1999年起,他开始网络小说的创作,至今已经完成56本书,从惊悚到搞笑,从都市到武侠,题材包罗万象,风格应有尽有,连续7年登上台湾最畅销小说家榜首,其作品陆续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在线游戏,甚至被台湾媒体称为金庸接班人。小说带来的功成名就并不能满足才三十出头的他,如人们送给他的外号一样,在资金短缺、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凭着一股“势如破竹的勇气”(注:九把刀小说《杀手》系列之一),他决心把自己的初恋搬上银幕。“这么多年过去,我只是想感动她,觉得是时候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从今以后我可以说我买过最贵的东西,是梦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