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媳妇赵涛太原回门不对外 贾樟柯想做普通人

2012年01月0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媳妇赵涛太原回门不对外贾樟柯想做普通人
电影《我是丽》中赵涛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月9日电 (胡健)9日,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与演员赵涛的回门宴在山西太原国贸大饭店举行,据赵涛经纪人景帅介绍,此次回门宴的主题是感恩父母,并转达了贾樟柯想做回“普通人”的意愿。此外,赵涛也于不久前获得了首个国际影后称号,实属双喜临门。

  当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婚宴酒店,一进门的水牌上清晰写着“赵府回门宴”五个大字。在位于三楼的宴会厅前已聚集了数十名赵涛的亲朋好友,但当记者欲进入会场时,却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

  现场一位“娘家人”在与赵涛父亲沟通后称可以接受采访,但一位工作人员坚定地转达了贾樟柯和赵涛的意愿:不对外开放。

  随后,在与赵涛的经纪人景帅沟通后,她转达了二位新人的意愿,“前不久在老家汾阳举行过婚宴,此次回门主要是为了感恩父母,包括赵涛的众多亲朋好友都将前来,现场会有很多温情的画面。贾导说,他这次想做回普通老百姓,把此次婚宴当做一场私人的家庭聚会,不便对外开放。”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意大利阿斯蒂电影节上,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由意大利导演安德烈·塞格莱执导的剧情长片《我是丽》勇夺最佳女主奖,这也是赵涛从影以来,首次在国际影展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

  该影节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阿斯蒂市举行,共有9部影片入围该影展的主竞赛单元。《我是丽》一片最终获得本届影展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双重大奖。评委会主席,意大利著名作家及作曲家乔治·法莱蒂表示,《我是丽》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电影,希望这两个奖项能让更多观众对此片产生关注。

  《我是丽》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意大利安宁小镇上,外号为诗人的渔夫和一个中国女孩孙丽(赵涛饰)的爱情故事。此片此前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意大利电影协会大奖”及“丽娜马蒂卡帕奖”两项大奖,随后又在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电影节获得特别关注奖。

  据了解,1999年贾樟柯为电影《站台》到太原师范学院挑演员,遇到了该校舞蹈教师赵涛,自此结缘。10年来赵涛在贾樟柯的5部电影中担任女主角,《站台》里的尹瑞娟、《任逍遥》里的巧巧、《世界》里的赵小桃、《三峡好人》里的沈红等等。(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