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方否认方宏进诈骗 称其人品不错但不懂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合作方否认方宏进诈骗 称其人品不错但不懂经营
2009年10月2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宏进被指不当主持后生活艰难 崔永元:他人很好

  方宏进回应“诈骗门” 称将“用事实说话”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茅中元) 原央视名嘴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今麦郎集团被拘的消息被曝光后,关于他拖欠安信地板等企业款项并面临起诉的“斑斑劣迹”也被媒体曝光。方宏进一夜间从知名媒体人沦落罪人,事情背后的真相究竟如何?

  安信地板总经理卢伟光昨天接受记者专访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安信包括今麦郎和方宏进的纠纷都缘于一部名为《候机大厅》的情景剧。方宏进作为制片人投拍该剧并与这些企业签订植入式广告的合同,但最终却无法完成播出的约定,所以被要求退款。不过,卢伟光在称方宏进人品不错,不惜向朋友借钱还50万的预付款还支付利息后,也直批方不懂经营,在关键时刻消失,“是一个失败的经营者”。

  对网上的一片骂名和指责,方宏进昨天接受了记者独家专访。电话那头的他语气平静,甚至听到关于自己“玩女人骗钱又赖帐”的指责,他还微微一笑:“让人说好了,谁愿意信谁信。”他承诺,今天会通过律师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缘起:采访结识老板 邀约投资情景剧

  卢伟光介绍,他和方宏进的结识,缘于两次采访:一次是方宏进作为《中国经营者》的主持人对他进行采访,另一次是自己作为《浙商风云》节目的候选人时,与方宏进有一次媒体对话。对于两次采访,卢伟光坦言:“印象不错,我很尊敬他,叫他方老师。他提的问题也很专业,很深,比如当时问我们的核心优势在哪?怎么去还海外,都让我觉得挺难回答。”而安信地板负责接待方宏进的工作人员也坦承,方宏进给人的感觉是守信之人。“约好的时间,一般都不耽误,从没让我们等很久。而且他不仅采访我们老总,连普通员工也接触采访。”

  不过卢伟光透露,2006年7月方宏进突然来了一个电话,问他对一个事有没有兴趣。“他说准备投拍一部情景剧,剧的班底是《武林外传》的主创,大概80集,暂定名《候机大厅》。他说候机大厅会有很多商店,可以给我们做植入式广告,还会给我们做两集的专辑,请我们员工参演。我们觉得这个创意不错,就答应了。”

  允诺:在央视和60多家电视台播出

  不过,卢伟光提到,自己当时答应投资,还因为方宏进当时允诺该剧会在央视、东方卫视以及全国60家地方台播出,“我们觉得投广告也要这么多钱,所以才答应。”

  对此,双方签订的合同都有明确说明。“他允诺我们的条件是:80集的情景剧中会有我们品牌;编写两集关于我们的剧本,另外在(片中)候机大厅有我们的背景广告。我们答应的付款条件是付款200万,其中合同签订后预付款50万;另外的150万分期付款。具体为:央视首播后在10个工作日内付第二笔款40万元,东方卫视首播后付款30万,全国电视台播出后再付清。”

  此外,合同还约定了最终的播出时间:央视不迟于2006年9月30日前首播;东方卫视最迟首播时间不迟于2006年11月15日。对于地方台的播出时间,方宏进允诺的则是:“安排此剧于2006年11月中旬,最迟不超过2006年12月底在全国60个城市电视台播出,其中不少于20个省会城市电视台。”合同还约定了违约责任,如果不能播出,赞助方不仅可以收回款项,方宏进退预付款,并支付50%的预付款作为赔偿。

  

  

 [1] [2] [下一页]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