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陈琳,你的离去我们永远不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府早报:陈琳,你的离去我们永远不懂
2009年11月01日 10:1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凭借《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成名的重庆籍女歌手陈琳从9层高的楼上纵身一跃,以如此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舞台上的她,向来爱美,30多岁仍然喜欢夸张艳丽的装扮,但坠落在草坪上的陈琳“戴着口罩,脖子有伤”,惨不忍睹!据悉,陈琳想不开,与感情有关:现任丈夫张超峰近期与她发生数次激烈争吵;而跳楼这一天,正是曾经与她有过十年感情的前夫沈永革生日!

  清晨惊魂女子趴卧花园

  惨剧发生在昨日早上6点过,地点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坝奥林匹克花园三期701号楼。据了解,因为时间太早,跳楼事件发生时并未有人发现,在坠入一楼业主家的小花园后,女业主出门遛狗时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头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花园的土地被她砸出了两个坑!

  7点,保安赶到现场,随后迅速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急救车赶到后,医务人员立刻进行抢救,不过很快就确认女子已经死亡。而派出所和朝阳分局的警察在现场查看,期间有业主听到他们议论:“女歌手,四川人。”

  借居张强家曾找高妻倾诉

  女歌手?她是谁?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与警方就在单元楼中挨家挨户地询问。后来发现女子是从9层坠下,敲开门后,同屋的另一名女子还在睡觉,完全不知道睡在另一间屋的朋友已经出事了!之后,一女子下楼放声大哭,她向警方透露,死者之前因感情问题来找她,“神经病!疯了!怎么这么想不开?”她对死者边哭边骂。

  据小区业主透露,这名女子是歌手高明骏的妻子,“高明骏是小区业主,高妻跪倒在女子遗体面前,多次喊女子为‘陈琳’。后来还说是唱歌的。”下午1点过,死者被殡仪馆的车拉走。而后记者打探到,这间房子的主人是演唱《烛光里的妈妈》的歌手张强,在北京有房有家的陈琳为何借居于此?记者多次拨打张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老公回应

  “心情很糟,连呼吸都困难”

  陈琳的经纪人刘梅则表示,在今年10月24日的一场演出后,自己便已与陈琳失去联系。而陈琳的老公张超峰在接听电话后,直言:“我现在的思维很混乱,我脑子一片空白,心情很糟糕,现在连呼吸都困难,我无法平静下来。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回答你的任何问题,请不要逼我了。”张超峰表示他现在在湖北演出,将迅速起身飞回北京。

  早报记者肖姗姗

  夫妻吵架导致跳楼?

  红颜之惑《当爱已错时》

  今年7月刚刚再婚,如今又闪电想离,看来陈琳的第二段婚姻并不如意。令人吃惊的是,昨日,正好是陈琳前夫沈永革的生日,在这一天自杀,不知是对前夫的怀念还是怨恨?记者试图联系沈永革,但他始终没有接听电话。

  首段婚姻分手告终

  陈琳的感情路的确不顺。1994年,陈琳与沈永革相识,一年后沈永革创办北京竹书文化,陈琳不仅成为他的签约艺人,也成了他的妻子。2006年陈琳曾深情地说:“沈永革这么多年来无私帮助我,我要为他写一本书,把我们的爱情故事公布于天下。”

  然而好景不长,2007年5月,有媒体爆出沈永革与签约新人岳某关系暧昧。尽管陈琳费力挽救婚姻,但沈永革没有回头,随后两人离婚了。一向把婚姻看得很重的陈琳婚变后大病一场,还差点寻死。

  二次爱情逼上绝路

  随后,陈琳认识了张超峰,对生活重新有了信心,今年7月,两人还回成都甜蜜地办理了结婚手续,并成立了陈琳音乐工作室。但好景不长,本月24日,陈琳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同场演出的好友向记者透露,陈琳与老公张超峰近期发生了数次严重的争吵,导致陈琳情绪异常低落。据陈琳宣传人员透露,近段时间陈琳与张超峰闹别扭,陈琳不但推掉了所有商业演出活动,而且把今年年初成立的陈琳音乐工作室解散。目前她和她老公其实是在办理离婚。

  冯乔:不久前还答应一起录歌

  本土追忆《我们是异乡人》

  在1989年,陈琳参加第一届成渝歌手大奖赛,之后便在成都的酒吧当驻唱歌手。成都的著名DJ冯乔也是第一届成渝歌手大奖赛的选手,不管是在酒吧驻唱,还是成为DJ之后,冯乔都和陈琳有不少交道。当冯乔得知陈琳跳楼身亡的消息后非常惊讶,他表示:“本来约好了一起录首歌,没想到她提前‘走’了。”

  成都驻唱唱苏芮的

  1989年成渝歌手大奖赛之后,陈琳、冯乔都在锦江宾馆、岷山饭店的酒吧唱歌,成为当时第一代酒吧歌手。“我记得陈琳当时唱苏芮的歌特别好,特别受欢迎。”冯乔回忆说,“当时大家还没有太深的交流,只是在她唱歌时候我听过。我觉得她相当专业。”不久之后,陈琳就前往北京发展。

  成名之后年年回成都

  成名之后的陈琳并没有忘记成都,只要发新专辑,她都会来成都做宣传,顺便见见冯乔等当年的好朋友。

  去年,陈琳再次回成都和老朋友见面,她的一番话,让冯乔深有感触:“当时她说自己对这个圈子越来越失望。这当然是当时她的感慨,我觉得或多或少和她今天的事情有关系。”

  不久之前曾邀她录歌

  不久前,冯乔准备录制自己的新专辑,这张专辑是一张对唱专辑,所以第一时间就想起了陈琳。“她一听就答应了,说没有问题,要录的时候找她就行。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专辑录制一直往后拖,直到失去了和她最后的合作机会。”

  前日,冯乔还在自己的节目当中刚播放了陈琳的《走开》,“没有想到第二天陈琳就真的‘走’了。”

  早报记者常雄飞

  生平简介

  《展翅高飞》

  1970年 陈琳生于重庆,出道16年推出了7张个人专辑,其中,《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爱就爱了》成为传唱度极高的歌曲。

  1985年 年仅15岁的陈琳报考了四川舞蹈学院学习曲艺专业。

  1993年 陈琳推出首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创造了150万张的卡带销量纪录。

  1996年 同年签约竹书文化,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害怕爱上你》,次年推出了第三张专辑《女人》,均反响平平。

  2001年 与张亚东等一群年轻音乐人完成了专辑《爱就爱了》,其同名主打《爱就爱了》为陈琳迎来了事业“第二春”。

  2007年鸟巢建成,成为全世界首位在鸟巢演出的歌手。

  友人悼念

  《天使的选择》

  “生活应该是奔着美好走的,太遗憾了!愿她在天堂得到安宁吧!”

  ——付笛生

  “谁?哪个陈琳?是程琳还是陈琳?你别逗我啊!陈琳?得马上上网去看看。” ——田震

  “这个一直在吟唱着爱情的歌者,为情所困,挥别了短暂的人生,令人惋惜。”

  ——程青松

  “太震惊了!太震惊了!” ——蔡国庆

  劲体娱视线

  你把柔情带到天堂

  谭中微

  陈琳在北京上空画了一道忧伤的弧线,她的生命连同她的歌声一同坠落,让这个世界听到一声重重的叹息,弄疼了大家心中那根柔软的弦。

  事发突然,连她的经纪人杨坤都不知道。一个正值盛年的女人,一个事业上已然成功的歌手,却纵身一跃,了却余生。《爱就爱了》听起来很洒脱,陈琳走得也很洒脱,只是“你的洒脱我们永远不懂”。不过人到了这个分上,我们是猜不懂的:随便一个理由都可以活下去;随便一个理由也都可以离去。伊人已去,暗香残留。如果思念是一种病,就让病痛留在世间,让生者继续探索。

  喝下孟婆汤,把你的柔情带到天堂,永远唱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