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淡如密养177天爱女曝光 非洲难民变圆润胖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淡如密养177天爱女曝光 非洲难民变圆润胖娃
2009年12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吴淡如(左)抱着住院2个多月后回家的女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今年“全台湾最有名的星宝贝”应该要算吴淡如的早产儿邓可道(小熊),她出生前,让妈妈经历人生未有的苦楚;巴掌女6月16日出生后,迅速攻占全国各大媒体,当时仅910公克的小熊调养177天,终于亮相!目前体重6公斤,圆润可爱。

  育婴悲喜

  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提到当初怀了双胞胎、生产跟成长过程,吴淡如的心中充满感谢与心酸:“知道另一个胎儿已经不动了的时候,我得了恐慌症,每晚睡不着觉,可以哭整天,还猛搓肚子,看可不可以让她动起来。”

  胸部当口香糖 急出门硬拔开

  幸好另一个女儿勉强保住,她回忆说:“当所有医生要我终止妊娠,我想这是开什么玩笑,我是用一条命去拚,从来就没想过要放弃这个小孩!就像800壮士死守四行仓库,怎样也要把她留下来。”

  邓可道的小名叫小熊,在家里有奶奶、妈妈、保母,采“三娘教子”模式稳定成长,吴淡如笑说:“现在小熊才出生近半年,我就提醒女儿妈妈要出去赚钱,以后妳就会很好过,硬把她从我身上拔开,我才能出门。”

  吴淡如表示,小熊就算喝饱母乳,也会强吸她的胸部,她自嘲:“胸部就像她的口香糖,被她紧咬不放。”小熊目前6公斤,根据优生妈妈网站,台湾6个月女婴平均体重7到8公斤,小熊长肉的速度,已经越来越接近一般婴儿。

  做字卡教英文 被笑揠苗助长

  小熊个性相当活泼,吴淡如说:“她每天跟我滚来滚去,喜欢强占我不放,我为了带她,每周有5天在家,到晚上12点才有时间写稿。”

  夫妻俩为了女儿,周周都回到宜兰老家,到处寻找合适的地方,准备盖农场,她说:“买地预算大概千万,还想让她在宜兰念书,当地有人文小学。”只不过吴淡如有点“揠苗助长”,现在就做字卡教女儿英文,还买幼儿丛书教她认图,被家人笑是发神经。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