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何冰马伊俐获颁视帝视后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14:52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6月15日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据悉,本次电视节聚集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部优秀节目报名,共入围55部作品,其中包括10部中国电视剧和10部海外电视剧。

  最终,电视剧《白鹿原》获颁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刘进在接过“最佳导演”奖项时感慨称,这是给作品最大的鼓励。此外,在随后的获奖采访区,刘进也就《白鹿原》的拍摄风格进行了解释分析。

  【同期】(《白鹿原》导演 刘进)其实(电视剧)《白鹿原》是一个很现实主义题材的一部影片,它是写每一个人的人性,就是社会中的人性不同,所以当时我定义这个戏的风格,其实就像美国电影那么拍的,就是美国的主旋律电影,它一定是很热烈的一种拍法。

  【解说】当晚“视帝”的争夺颇具看点,“焦点之战”在何冰、吴秀波、张嘉译三位戏骨间展开。因出演《情满四合院》和《白鹿原》被同时提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何冰,最终以《情满四合院》中小人物、真性情的何雨柱一角斩获“最佳男主角”奖。

  【同期】(演员 何冰)除了运气,还有的话就是我要去好好地回忆,当时拍这个戏的时候(的状态)。坦率的跟您说,我当时确实有一种自由感,那个自由还不是我们这么说,你演个北京人,你演个胡同里的,是你熟悉的生活,但是我也演过其它的这种戏,怎么不自由呢?就是那个自由感,我要去回忆一下,要保持住,希望能把它带到以后的每一个作品里去。

  【解说】马伊琍则凭借在《我的前半生》中所展现的精湛演技获封“视后”。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为了这部剧着实下了不少苦工,此番拿到大奖获得大家的肯定感到很高兴。

  【同期】(演员 马伊俐)《我的前半生》这部剧,其实我为它准备了两年,所以是用非常多的时间在做准备,怎么演这个罗子君。我记得每一个晚上,我把孩子们陪睡着之后,我就躲到卫生间开一盏小灯,然后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台词,反反复复地读,不会错一个字,因为我生怕辜负了秦雯写的这么好的台词,所以我觉得我很高兴拿这个奖。

  【解说】此外,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还收获了“最佳编剧”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曹操的饰演者于和伟获“最佳男配角”奖项,而首次设立的“最佳美术”奖也颁予了该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和《父母爱情》获组委会特别奖——“国际传播奖”。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