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丽童年》杭州首映礼 导演陈静:儿童电影应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3日,由导演陈静执导,周诗琪、刘滢、姬他等主演的儿童电影《美丽童年》在浙江杭州举办首映礼。当天,众主创人员纷纷亮相。据了解,该影片讲述了出生在工薪家庭的覃月,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对母亲的职业撒了一个谎,因此她和朋友的友谊面临挑战,和母亲的关系也备受考验的故事。导演陈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影片以孩子为视角,平实的记录了孩子的天真,亲情的伟大。适合父母带孩子一起看,孩子们通过这部电影,能够感受到父母的操劳。大人也能回视曾经的成长之路,更加珍惜眼前的亲情。

  【同期】导演 陈静

  就是我觉得这么一个讲述友情、亲情和孩子成长的故事,以及通过孩子的视角去看待这么一个纷繁、复杂的这么一个世界和社会,那么这样一部电影其实,它真的应该不止是给孩子看的,那也应该是能够让更多的大人去理解孩子的内心,理解孩子的心灵,了解孩子世界里到底是有什么,成人的世界又是以什么样的一个方式来影响着孩子的世界,那么对于亲子关系的这种缓和,亲子矛盾的这种疏解,我觉得都是有帮助的,其实一定程度上我们也是一种教育者,我们承载了很多教育的责任,我们是希望用真善美来点亮孩子的心灵。

  【解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行业的逐渐发展,中国儿童电影市场也开始逐渐变革,同时中国儿童影视的现状与未来也成为业内外的共同关切。导演陈静告诉记者,了解和尊重孩子,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至善的追求,她认为一个成熟的儿童电影市场,应该百花齐放。她希望,未来儿童电影市场能多出一些既符合儿童观看,又能让家长一起观看的“合家欢”电影。

  【同期】导演 陈静

  中国真人合家欢电影让所有的孩子,全中国所有的孩子和爸爸妈妈愿意带着孩子去看的这么一部电影,我觉得这是中国儿童片未来能发展到的一个,就是估计很多人都会万众瞩目的这么一个状态,那其实对于电影来说,对儿童片来说我也还会保持坚持艺术片的这种,或者文艺片的这种创作,因为百花齐放嘛,就是有商业的,有艺术的,有文艺的,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构成才是比较成熟的一个儿童片产业的这么一个状况。

  记者 鲍承康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