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平遥国际雕塑节:乌拉圭艺术家携“气候变化”主题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0日,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在拥有28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盛大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十余个国家的80余位艺术家、策展人齐聚古城,展示和探讨中西方文化的魅力。乌拉圭艺术家拉奎尔·勒杰尔格带来的作品是本届雕塑节最轻的艺术作品,倍受人们关注。

  该作品名为?《OUT IN THE OPEN》,中文名为《无助无家》,作品由200多根线将2000多张照片串连,展示了洪水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据了解,这是与受水灾影响的全球多国受灾民众共同合作10多年所设计出的作品,照片多数拍摄于乌拉圭,也有一部分拍摄于危地马拉、阿根廷、智利等国家。

  【同期】乌拉圭艺术家 拉奎尔·勒杰尔格:

  我已经在洪水受灾的地方呆了10年,看他们怎么生活的。这个作品有很多张,你可以细看每一张,可以通过文字和照片看到当地人的心声。我觉得光修复当地的基础建设和房子是不够的,还要让他们的生活恢复过来,所以可以通过艺术这种方式传达给更多的人,给他们帮助。

  【解说】据介绍,该作品作为乌拉圭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奥地利的一项国家倡议,曾于2017年11月在联合国(维也纳)圆形大厅展出,当时大约有近万人参观了这次展览。这件作品不仅是艺术的展示,也是一项关于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和地区冲突的人文主义研究,同时也映射了家园和领土的理念。

  【同期】乌拉圭艺术家 拉奎尔·勒杰尔格:这个作品用了大概2000张纸,200多根线,然后用铅坠将他们向下垂。这其中有100多个是从我们那里拿来的,来到平遥以后做了相应的调整。其它的是在这里制作的,有8位当地大学生来帮助我们,花了一个星期在这边装完。

  【解说】据了解,这也是这件作品首次在中国展出,平遥古城是一座有着2800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进行作品的展出,拉奎尔·勒杰尔格感受很特别。

  【同期】乌拉圭艺术家 拉奎尔·勒杰尔格:我来自乌拉圭,乌拉圭历史很年轻,不到300年,在平遥这样古老的城市工作,就有很特别的经历,我一直在思考怎样做一个乌拉圭人,也在思考怎样通过艺术展示我的家乡。

  记者 屈丽霞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