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象席地而坐》开启第12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1日,第12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正式拉开帷幕。影展于7月21日至7月3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为期10天。

  【解说】青年导演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拉开FIRST影展十天展映的大幕。其实,自《大象席地而作》制作完成后,走过了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马赛国际电影节,但绝大部分人都尚未看过这部四小时的影片,后期全部完成版本更是首次观影。所以对于现场的每位观众来说,都非常珍惜这四个小时的观影经历,本片主演章宇、演员董向荣等主创人员也悉数来到观影现场。电影爱好者吕兆琦特地从老家山东坐了30多小时的火车来到青海西宁,为的就是能够观看首映影片《大象席地而坐》,而他认为导演胡波用4个多小时时长所表达的不仅仅是电影里的人物故事,而是整个人生。

  【同期】电影爱好者 吕兆琦

  这些年看的影片很多,但是从来没有一部能让我如此感受到这种生命那种无声的呐喊,4个小时远远不够,它可能虽然比平常那些电影时长要长一些,可是它如果更长,再长,这个电影它就脱离了电影本身了,它就是人生。非常感谢胡波导演留下了这部作品。

  【解说】本届影展从1312部竞赛影片中,决出了38部入围影片,其中29部分属9个奖项提名,将在7月27日晚的青海大剧院角逐最终的板砖奖杯。

  【解说】据了解,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被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电影展”。影展致力于挖掘推广处女作导演,持续关注、发现与推选忠于艺术创作的青年电影人及其早期电影作品。FIRST影展创始人宋文告诉记者, FIRST在今年首次提出“产业板块”的概念,纳入既已存在的创投会与产业场两个单元。为青年电影创作吸纳优质的投资、制作、发行等资源作为支撑,试图为越来越多的青年电影与电影公司提供直接有效的对话机会。2018年,产业场观影将规模扩大至18部影片,其中非竞赛影片也增加至8部。

  【同期】FIRST影展创始人 宋文

  那我也希望这18部影片,我看我们能不能创造一个奇迹,因为我们的腾讯、爱奇艺很多买家都过来了,我也希望这些早期的作者可以进入,至少是可以进入互联网的发行平台,让他们可以完成他们的创作和发行放映这样一个循环。这个特别重要,是对年轻的导演,他们可以继续生产继续创作的一个根本性的东西。

  【同期】电影爱好者 吕兆琦

  就像现在网络上说的一样,FIRST电影节它真的是现在中国青年影视人的一个摇篮,它没有那些浮华的外衣,脱去一切东西,它有的只有电影本身,在这里能感受到这种电影的力量。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