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萧敬腾、林宥嘉:笑忆出道“窘况” 期待下一个“歌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2日,台湾歌手萧敬腾、林宥嘉现身台北,出席唱歌选秀节目《声林之王》的记者会,据悉,二人将在节目中担任导师,选拔优质声音。活动现场,二人现场合唱,尽显唱功和默契。

  【现场声】

  就让时间催促着,道别散场,哪怕终究回到,各自的匆忙。

  【解说】出道十年,从素人歌手到实力唱将,两人经历时光洗礼。因参加2007年首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一举夺冠,演唱《说谎》《走钢索的人》等歌曲一炮而红的林宥嘉坦言,十年来自己成长不少,多年前的参赛场景仍历历在目。

  【同期】台湾歌手 林宥嘉

  我记得那时候我去参加《星光大道》,可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就因为非常得紧张,然后评审都坐在前面,我都不敢看评审,只敢看地上,所以大家就觉得,唱歌好有态度,都不看前面,那其实是因为太紧张了。

  【解说】在同届比赛中出道,萧敬腾却是因偶然踢馆而一战成名,回忆出道时的青涩,他笑称,这段回忆虽有窘迫,但对自己来说弥足珍贵。

  【同期】台湾歌手 萧敬腾

  那一段回忆对我来讲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然后是最珍贵,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时刻,然后那个VCR也拍了,去小房间清唱,很干的那种清唱,然后自我介绍什么的。

  【解说】据悉,此次两人将在《声林之王》中担任节目导师,面对从几千名参赛者中选拔出的110名歌唱学员,指导他们展开一场歌艺角逐。谈及此次合作,林宥嘉表示,两人个性互补,相信会有好的效果。

  【同期】台湾歌手 林宥嘉

  我觉得我们的个性,感觉似乎是蛮互补的,但我觉得我们两个一起当导师的话,这样很好,因为我们好像可以很客观地去看一个参赛者。因为毕竟我们可能切入的角度不一样。

  【解说】萧敬腾对目前台湾新人歌手寄予厚望,期待下一届歌王的诞生。

  【同期】台湾歌手 萧敬腾

  参与我觉得是必要的,只是说可能这几年来,可能大家会觉得没有(新人出来),或者是停滞,但其实我个人是觉得,不是没有而是在酝酿,很多事情在酝酿,所以这一次的《声林之王》,我觉得必定会有一个甚至多个王者的出现。

  【解说】谈及近况时,今年8月初刚当上爸爸的林宥嘉坦言,工作之余,自己正努力适应新生父亲这一角色。

  【同期】台湾歌手 林宥嘉

  其实我觉得新生父母亲要学习的地方很多,然后当然最辛苦的还是妈妈,爸爸就是尽量不要扯妈妈后腿。在座有人会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吗,我昨天装了一个多小时,弄得满身都是汗。

  【解说】而近年在戏剧影视、综艺节目中活动频繁的萧敬腾则表示,歌唱舞台对自己来说永远最熟悉,不同领域的工作经验,会让自己的歌唱事业更得心应手。

  【同期】台湾歌手 萧敬腾

  歌唱的舞台对我和宥嘉,或是其他的音乐伙伴来讲都是最熟悉的环境,都是最自如的环境,但当我们接触到戏剧也好、主持或者是其他更多的领域,之后再回到我们最熟悉的舞台,那个是会更得心应手。

  【解说】据悉,《声林之王》是由东森集团创办人王令麟及知名制作人王伟忠连手打造,邀请杨丞琳、徐佳莹、信等六位知名歌手担任导师,预计将于9月5日开录,10月12日首播。

  范思忆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