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中国内地首推 讲述拍摄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6日,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并举办中国内地首场推介会。该片以小故事阐释大倡议的方式,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普通人命运的改变和理想的实现。

  【解说】《共同命运》由来自中国、英国、美国等国的电影创作者共同打造,其制作历时两年,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记录了中国、西班牙、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十几位人物的不同故事,最后在电影中呈现了来自肯尼亚、约旦、中国新疆、西班牙四地的五个人物。推介会上,影片策划雷建军,导演曲江涛、邓斐,编剧邹磊,剪辑指导朱琳等主创人员集体现身,分享他们在这次拍摄过程中所经历的独特体验。

  【同期】导演 曲江涛

  肯尼亚这个故事当中来讲,其实我对她(影片中女孩)妈妈是比较让我感动的。我们在拍摄过程中其实发生了一些问题,沟通上的问题,开拍了几天之后突然遭到了各种阻挠,说不允许我们继续拍下去,学校方面也通知说,如果说这小女孩继续跟我们拍的话,就要开除她,她的妈妈就非常坚定地告诉我们:没有关系,我来搞定学校。

  【同期】导演 邓斐

  篮球少年他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的教练,其实我问过教练,私底下问过他,我说,其实我是教练的话,我是不会培养他的,因为他身体条件,身高的问题,不适合打篮球,为什么你不放弃他?他告诉我一句话,篮球不止是一项运动,它也是一种精神,其实就是让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我现在让我儿子也去打篮球了。

  【解说】作为《共同命运》外方编剧代表,英国知名编剧盖伊·希伯特通过视频表示,这部作品本身也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

  【同期】编剧 盖伊·希伯特

  这部电影着重讲述了“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了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有五位导演分别讲述了五个故事,所以这种合作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对于国际合作,我本人是忠实的拥趸,我期待着在未来能和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

  【解说】据了解,电影《共同命运》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温孟馨 尹力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