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揭晓 李易峰、张若昀等演员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9日晚,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系列活动在位于四川成都郫都区的成都影视城拉开大幕。本届推选活动邀请了39位表演艺术家、导演、制片人、编剧组成的推荐团对演员进行联合推荐,并在网络上进行观众投票,经评审团进行记名票决,最终确定了各项荣誉称号获得者。

  【解说】活动根据年龄设“红、蓝、绿、网剧”四个组别,分别代表老、中、青和网剧组演员。经过前期的投票,每组有男女各6名演员获得“中国电视好演员优秀演员”称号。在推选活动中,张若昀获得“网剧组年度好演员”;梁冠华、曹翠芬获得“红组年度好演员”;胡军、陈数获得“蓝组年度好演员”;李易峰、江疏影获得“绿组年度好演员”。“评委会年度演员”和“艺术成就演员”由奚美娟和牛犇分别获得。

  【解说】演员张若昀在获奖致辞中表示,“好演员”三个字是对自己非常高的认可。

  【同期】演员张若昀

  我希望接下来的生活和职业,能够一直对得起这“三个字”所带来的意义,能不忘初心,一直敬业,做一个不断成长的好演员。

  【解说】对于青年演员纪宁来说,虽然这次推选活动没有获得奖项,但他十分珍惜这次能和老演员们一起交流的机会。

  【同期】演员纪宁

  今天来了很多很优秀的前辈艺术家,我觉得每次看到他们都好像是给我们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时刻提醒着我们年轻一代的演员,不仅是要好好演戏,也要学会怎么样做人。当然业务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呈现给观众看到的是一个非常(投入的角色),把自己忘掉,然后完全地走进角色这样的人物,只有这样,我觉得才是一个好演员。

  【解说】谈及对年轻演员的建议,从业30余年的演员刘劲说,一个演员能走多远,能不能成为一个艺术家,其实最后还是文化在起作用。希望年轻演员多读书、多积累,好好地修炼自己,好好为角色做功课。

  【同期】演员刘劲

  很多年轻演员,他们是缺乏经历,缺乏生活的体验、阅历。一旦他们有了这些,那么他们一定会非常优秀,比老演员都要强。我们都是从年轻时候过来的,其实就是以老演员为榜样,好好地修炼自己,一定要多看书。你不去接受文化知识,你不去接受我们的历史,你怎么演好一个中国人呢,你怎么去演好一个历史题材的影片呢。

  【解说】除了颁发演员奖项,晚会向李明启、郭晓东、陈数、保剑锋四位亲临抗击疫情一线或积极捐助、参与拍摄抗疫作品的演员授予了“抗击疫情公益践行者”称号;向黄品沅、颜丹晨、张云龙、曹骏四位参加脱贫电视剧拍摄、以文化志愿者身份助力脱贫的演员,授予了“助力脱贫公益践行者”称号。此外,晚会上还启动了“好演员公益行,点亮日喀则星光”公益项目,号召文艺界的同仁走进西藏日喀则市,关注雪域高原。

  陈选斌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