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缺席贺岁档引发猜想 成龙新作讨好成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缺席贺岁档引发猜想 成龙新作讨好成黑马
2010年01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二日,上海世博会美国推介活动在加州帕萨迪纳市开幕。著名影星、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在推介会上演唱歌曲,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邀请美国朋友届时参加世博会。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岁末之交,电影市场烽烟再起,港台、国产、进口;科幻、喜剧、动作,多元素多题材的影片集结贺岁。而享有“贺岁之父”美誉的冯小刚今年却缺席贺岁档,没有了个性的冯导,今年的贺岁档又将如何演绎,这不免引发无限猜想。

冯氏幽默缺席,动作喜剧当道

  冯氏喜剧曾经是中国贺岁档影片的象征。没有冯氏幽默,谁来抗今年的贺岁喜剧大旗?合家欢模式虽显老套,但由于贺岁档的特殊性,老少皆宜的合家欢喜剧反而最得认可。成龙领衔主演的《邻家特工》是典型代表。据悉该片获准于1月15日国内同步上映,极可能成为今年贺岁档的最大黑马。该片延续成龙最受欢迎的喜剧加动作的模式,通过三个鬼马的洋小孩和一头猪来穿插制造笑料。加上“特工”的神秘身份,让剧情十分曲折。这个看似洋味十足的好莱坞大片,实则是穿上洋马甲的成龙喜剧升级版。凭借成龙一贯的票房号召力,此黑马在贺岁档竞赛中,极可能率先撞线。

健康贺岁依然是主流

  53部影片齐集贺岁,基本上是两天就要上映一部新片。今年的贺岁档影片呈现出多样化的色彩。就观众观影意向反馈来看,像《邻家特工》这类题材剧情轻松诙谐、强调爱与关怀,更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影片往往成为人们的首选。而科幻、冒险题材更受年轻观众青睐。当然也不乏一些窄众口味的选择。老少皆宜、健康贺岁依然是今年的贺岁档主流。

中西合璧新模式

  国家对国产影片的扶植政策,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外影片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这种情况下,中西结合将成为一种趋势。成龙大哥的《邻家特工》就是这种模式的典型,一方面成龙与三个外国小鬼的温情故事容易被更多观众接受。另一方面,影片对父爱的传达、对家庭概念的解读又能给观众很多启发。好莱坞风情与东方孝亲理念的融合,《邻家特工》践行了一种新的贺岁模式。

票房大战:多个赢家取代一家独大

  以往冯氏喜剧一家称霸贺岁档,往往让多个影片成了炮灰,今年贺岁档的票房之争因为冯小刚的缺席,显得更加扑朔迷离。而今年整个电影市场的空前增长,必然拉动贺岁档整体票房高涨,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贺岁档的总票房有望达到20个亿。可以想见,没有冯小刚的贺岁档,必然演变成多家博弈,一定是多个赢家分食今年这个馅料超足的贺岁大蛋糕。其中,《阿凡达》成为赢家之首已经毫无悬念。而《邻家特工》作为成龙沉寂3年的一部新作,走的是合家欢的讨喜路线,必然能切去一大块蛋糕,有望获得亚军。而季军的争夺恐怕将在《未来警察》《大兵小将》《越光宝盒》中产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