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戏中老爷我不接吻 朋友之间别谈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铁林:戏中老爷我不接吻 朋友之间别谈钱
2009年08月18日 16:2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多年来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此次脱下龙袍,在《白银帝国》中扮演晋商“天成元”巨贾康老爷,用他的话说,虽然不演皇帝,但是凭一己之力挽救和维系即将倾倒的家庭的康老爷,在家族中依然威严有加,高高在上。

  张铁林昨日接受记者独家电话连线时表示,参演《白银帝国》让他对晋商有了新的了解,而对于自己拍过该片的感受,“皇阿玛”的幽默劲又上来了,“我对诚信的唯一认识是:朋友之间别谈钱。”这样的话语从这个皇帝专业户口中说出,很实在,也很雷人。

  “我对诚信的唯一认识是:朋友之间别谈钱!”

  记者:作为片中演员,您眼中《白银帝国》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张铁林:这个戏有一个不能说单纯,但是更有层次、更有时代特色的“三角恋”。《白银帝国》是一个关于传承的电影,关于继承和流传。所以不同文化层次的观众在这里也能找到不同的他们认为的看点。

  记者:演了这部戏之后您对晋商有什么了解?

  张铁林:晋商已经是一个今天社会不存在的群体,晋商说的是那个时代的山西商人,他们有诚信,做生意的兄弟两人捏捏手、对个眼、说句话生意就成了。像电影里老东家信任的戴掌柜既规范又严谨,是非常典型的晋商。所以《白银帝国》拍出了中国人的思维传统、精神传统。

  记者:您对诚信有什么自己独到的认识?

  张铁林:我对诚信的唯一认识是:朋友之间别谈钱。

  “不演皇帝,依然过了把高高在上的瘾。”

  记者:片中您扮演的康老爷是个什么样的人?

  张铁林:康老爷是一个威严武断的家长,他想凭一己之力挽救和维系即将倾倒的家族。谁都不能逆历史而行,晋商也是一样。时代的洪流逼着他们做一步一步地改变。所以《白银帝国》是一部讲述中国票号变迁、参与人的内心感受以及他们的家庭变化的影片。

  记者:您演过的角色当中皇帝居多,和《白银帝国》中的康老爷相比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张铁林:我饰演的人物大部分都处在权力的中心和家庭的中心,很多导演爱让我演拿主意的人,说是感觉上威严,是一种权力符号。天成元的老掌柜也是权力象征,但是单纯说这个没有意思,我觉得有意思的可能是我又过了一把高高在上的瘾。

  记者:拍摄时或对山西有什么最难忘的事情?

  张铁林:最难忘的是山西的冬天。这个戏的服装之讲究让我很难忘,那些真戏服得以让我们挨过那个最寒冷的冬天。这个戏的服装完全尊重了当年的历史资料,手工制作的毛皮非常耐寒,连扣子都是古董,郝蕾的那些头饰都是真的古董,拍戏的时候都有人在旁边保护的。

  “戏中老爷我不接吻!”

  记者:谈谈您对郭富城的印象?

  张铁林:我觉得他是个特别认真的演员,给我印象最深的可能是他在片场练普通话,剧本写好的词有很多他一句一句地练。但是到拍摄的时候有些戏份被导演剪掉了,他也就白练了;而且到了后期他坚持自己配音,真的很不容易。

  记者:听说您在片中拍了吻戏,后来被拿掉了?

  张铁林:胡说!老爷我不接吻,轮也轮不上,观众不爱看。

  《白银帝国》是台商郭台铭首度大幅投资的华语电影作品,由郭富城、张铁林、郝蕾主演,也是女导演姚树华的电影处女作。电影内容改编自作家成一的小说《白银谷》。影片讲述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山西,“天成元”票号巨贾康老爷(张铁林饰)膝下有四个子嗣。当一件绑架案把家族成员陆续击垮后,以酒色自残的三爷(郭富城饰)必须担负起家族金融帝国的重任……

【编辑:王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