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沪渝流行歌手大决赛 土家歌手许芳折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届京津沪渝流行歌手大决赛 土家歌手许芳折桂
2009年10月21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届京津沪渝流行歌手大赛,土家歌手许芳在演唱。
在歌手大赛后,土家歌手许芳向观众致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记者 莫非)被誉为“土家音乐精灵”的重庆歌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许芳21日向记者证实,18日晚上在重庆举行的首届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流行歌手大决赛中,许芳以自己的原创歌曲《蝴蝶梦》勇夺金奖第一名。

  据了解,该项比赛是京津沪渝四直辖市目前正在联合举办的“都市风采——四直辖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除了青年流行歌手大赛外,四直辖市还将举办包括现代舞、钢琴、油画等专项艺术展演,加强横向交往,促进艺术交流与发展。同时,四直辖市还将共同开展文艺创作。

  本次流行歌手比赛是由文化部社文司支持,四直辖市文化局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的28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演唱了《你是否来过拉萨》、《新不了情》等歌曲。通过半决赛、决赛两场紧张角逐,大赛评选出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1个、优秀奖4个、创作奖8个。许芳在此次流行歌手大赛半决赛中成绩排名第一,在最后的总决赛中以自己的原创歌曲《蝴蝶梦》勇夺金奖第一名。

  许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月她受澳华联合会和中国驻澳大使馆邀请,前往悉尼歌剧院广场与国内同行及悉尼艺术家一起,为近万名华人侨华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她压轴演唱土家族民歌,最后以一曲《我的祖国》,感动了千万侨胞,受到现场侨胞的热烈欢迎,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她说,这是她终生难忘的经历,并将永远激励她在演唱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奋进。据许芳介绍,目前,各方正在为她筹备个人全新音乐专辑,年底将正式发行。

  许芳这位来自大山的土家族青年歌唱家,从小就喜爱唱歌,走出大山后考上了涪陵师范音乐学院。随后,她被选为重庆市大型音乐交响诗画《长江》独唱演员,后又进入重庆歌剧院成为专业歌手,相继在海内外登台演唱,广获好评。音乐界专家认为,这位从大山里走出的土家姑娘,声音独特优美,美声、通俗、民族唱法,她可以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一种奇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