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与省新闻出版局交流侨刊乡讯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与省新闻出版局交流侨刊乡讯发展

2010年07月1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14日上午,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率调研宣传处有关人员,与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以凯等就侨刊乡讯工作进行交流。

  林琳通报了广东省侨办今明两年侨刊乡讯工作的计划以及前段时间到各有关市县区开展侨刊乡讯工作调研的情况。林琳说,侨刊乡讯在联系团结侨胞、传播中华文化、调动侨胞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是广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广东省侨务工作的重要阵地。从调研的情况看,侨刊乡讯总体上是办得好的,也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海外侨胞读者的肯定和支持。尽管目前因互联网和老华侨减少的影响,侨刊乡讯在办刊过程中碰到不少困难,但侨刊乡讯仍有其固定的读者群,发挥其独特的作用。省侨办将发挥对侨刊乡讯出版发行的指导、监督职能,帮助侨刊乡讯更好的发展。林琳还感谢省新闻出版局对省侨办工作的支持。

  杨以凯说,侨刊乡讯是广东省目前为止,真正“走出去”的新闻出版刊物。他对侨刊乡讯在联谊乡亲、宣传广东、传播乡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侨刊乡讯编辑人员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表示,省新闻出版局近年来重视和加强侨刊乡讯工作,已就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他希望与省侨办一起共同把侨刊乡讯工作做好。

  双方还就合作举办有关活动和侨刊乡讯社反映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经商定,双方将在下半年联合举行全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侨刊乡讯总编辑培训班。(黄爱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