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马桥镇侨眷许英华用歌声诠释世博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闵行区马桥镇侨眷许英华用歌声诠释世博情

2010年07月1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上海侨网消息,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是中国强盛的象征,也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在这长达184天的时间里,上海将向世界展示五千年文明古国的新风采,将向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这是上海对世界的承诺,更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为了实现这个承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都在为此努力着,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也以自己的方式为世博出力。他们出现在世博园区,出现在街头巷尾,出现在各个需要他们的岗位……他们用最真诚的笑脸展示着中国人民的友好,用最亲切的问候表达着心中的热情,用最真切的行动服务着世博……

  66岁的侨眷许英华就是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中一员。在迎办世博的600多天,她始终活跃在宣传世博的行列中,用自己的热情和歌声向人们传递着世博的讯息。

  许英华原来是马桥镇文化中心站的一名文艺骨干,2000年12月退休以后,她担任了马桥市民沪剧班的指导老师。沪剧在马桥地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仅镇一级的沪剧班就有固定学员近200人,村一级的沪剧班有十多个。作为辅导老师,老许为这些学员倾注了大量的心力。有的村级沪剧班相对比较薄弱,她就主动上门辅导排练,热心帮教。有的村里交通不方便,为了给村里的学员上课,老许总是一大早就到车站等候,有时候一等就是几十分钟,风雨无阻。她总是说说:“像我这种年纪,还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就是累一点也是开心的。”

  自迎世博600天行动以来,马桥镇以“文化天天乐”为平台,通过沪剧、讲座、读报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开展世博宣传,各村的“文化天天乐”活动室也纷纷发动村民开展文艺节目创作。老许更忙了。除了常规沪剧教学,她还以世博为主题创作了大量的沪剧唱唱词段,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她还带领沪剧班参与了“迎世博盛会,展家园风采”巡演、“奉献上海世博,演绎精彩生活”社区文化展示等近百场演出,以沪剧演唱的形式,在小区、村宅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邻里团结、道德礼仪……2009年8月,她作为侨眷代表参加镇“迎世博,讲和谐——马桥镇统战认人士座谈会”,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她连夜编写了迎世博的沪剧唱词,并在座谈会上热情洋溢地唱了起来,她的热情也感染了所有在场的统战人士,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身体力行,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身边的人自觉践行“精彩世博、文明先行”。

  今年6月,老许的女婿带着两个孩子从新加坡回上海参观世博。短暂的相聚让老许非常欣慰,她多么想在家里多陪陪两个可爱的小外甥,为他们烧家乡菜,给他们讲家乡的故事,必竟这是他们出生以来第一次回家乡啊。但为了不影响沪剧班的正常教学,老许没有请一天假,甚至放弃了去机场为女婿一家送行。老许说:“这是为了大家,相信他们会谅解我的,宣传世博是我的责任,沪剧教学是我的所爱,更是我的责任。”

  一场场精彩、深情的演出,一次次精心、投入的授课,一个个为了演出而辛勤排练的日子,构成了老许这两年多最最重要的生活内容,诠释着一个平凡社区居民强烈的世博情。如果有人问她,许妈妈您年岁这么大,还不停的在到处宣传演出,累不累时,她的回答永远是那么坚定、执着:“这是我的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