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合论坛”签约400亿 华侨华人看好中原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合论坛”签约400亿 华侨华人看好中原经济区

2010年09月20日 09:47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在平顶山市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国内兄弟省份企业界人士共1000余人出席论坛。

  据河南省侨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合论坛是国务院侨办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的全国性侨务活动,也是目前我(河南)省第一个侨务活动品牌,此前已分别于2008年、2009年连续在平顶山市成功举办了两次。统计数据显示,前两届华合论坛共发布项目1000多个,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建材机电等多个领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4个,投资总额710.98亿元人民币。

  目前,第一届华合论坛已建成项目16个,投资总额76.82亿元人民币;在建项目10个,投资总额81.80亿元人民币;正在筹备洽谈项目12个,投资总额160.70亿元人民币;第二届华合论坛已建成项目11个,投资总额37.35亿元人民币;在建项目15个,投资总额148.50亿元人民币;正在筹备洽谈项目20个,投资总额205.81亿元人民币。“五年前我曾来过河南。五年后再次来到河南,这里的巨变让我惊讶不已。”昨天的论坛上,提及对河南的印象,印尼华侨企业家周先生感慨万千。他表示,参加这次华合论坛,不仅是为个人下一步到河南投资探路,也带来了很多因故未能前来的华人华侨企业家的期盼,“他们要求我尽可能多地掌握这里的情况,回去和他们好好说说”。

  除了投资热、项目热,此次论坛上的另一个热点是中原经济区。众多到会的华人华侨及专家学者纷纷对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言献策。“建设中原经济区利盛利国,更利民,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构想。”香港企业家杜先生认为,“河南的地理位置太有利了,完全可以左右承接、上下贯通。建设中原经济区必将成为河南之福、中国之福。”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从“华合论坛”组委会获悉,此次论坛的项目对接及签约仪式全部完成。经初步统计,在本次论坛上发布的近400个招商引资项目中,有200多个被与会的华侨华人及国内企业界人士看好,并完成了签约,签约金额近400亿元,其中最大一笔投资将近50亿元。(王俊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