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将再启"亲情中华""五洲同春"海外巡演

2010年11月24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侨联将于2011年新春之际再次启动“亲情中华”“五洲同春”海外慰问巡演,在为华侨华人送去家乡问候的同时,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当日,中国侨联举行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乔卫表示,中国侨联今后将遵循时效性、开放性等原则,每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中国侨联的工作进展,回应社会关心的问题。

  乔卫说,按照部署,中国侨联将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派4个“亲情中华”艺术团和1个“五洲同春”艺术团,赴美国、欧洲巡演30余场。在吸取以往这两项主题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巡演将更加突出民族特色,届时将有大量少数民族演员赴海外演出,相信会吸引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的目光。

  据了解,中国侨联自2008年春节启动“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行动以来,已先后派出慰问艺术团23个,在3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个城市巡演112场。全国侨联系统共组派艺术团50余个,累计在全球五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慰问演出300多场,在海外侨胞中产生巨大反响。

  与此同时,中国侨联还连续2年组织“五洲同春”新年晚会,于春节前夕前往加拿大、美国举办大型巡演,传播文化,传递亲情,受到广大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崔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