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省“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雅加达举行首场演出

2010年12月14日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晚,海南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慈育大学歌剧院,举行赴印、马慰问演出活动的首场演出。

  该艺术团由海南大学艺术团组派,当中有不少人是在近年国内外大赛中获奖的艺术家。当地时间晚上8时,有一千多座位的剧院里已座无虚席,观众都是来自印尼华人社区的侨胞,其中大多数是琼籍乡亲。艺术团演员,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许潇尹登场演唱《祝福祖国》,赢得热烈掌声。艺术团导演、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副教授李群山演唱《我是中国人》,他那浑厚的歌声深深打动了观众。演员王泽恺用海南话演唱歌曲《老家海南》,“老家的门年年都开,老家海南乜时才回、……”使远在异国他乡的琼籍乡亲倍感亲切。其间还有印尼海南总会组织的富有印尼苏门答腊民族特色的迎宾舞《巴厘舞》、舞蹈《亚齐舞》和独唱《马达民歌》穿插演出,现场充满热情洋溢的气氛。

  祖籍文昌的印尼海南总会永远名誉会长李兴福说,晚会充满了浓郁的乡情乡音,起到了很好的文化交流和联络乡情的作用。省侨联副主席、“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福孝认为,此次慰问演出是一次亲情之旅,也是一次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之旅。 

  晚会由印尼海南总会、雅加达海南联谊会主办。(邢谷策)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