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汕头侨联侨声合唱团成省侨联"侨界文化交流基地"

2010年12月3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汕头市侨联消息,近日,广东省侨联公布了首批“广东省侨联侨界文化交流基地”名单,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获得殊荣,榜上有名。

  本次首批“广东省侨联侨界文化交流基地”评选活动是广东省侨联为配合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拓展侨联文化交流渠道,展示广东侨乡文化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貌,推动广东省侨界文化交流活动更加广泛扎实地开展起来、活跃起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专题活动。经各地级市侨联推荐,并经省侨联实地考察,共评选出10个首批“广东省侨联侨界文化交流基地”,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喜获殊荣。

  今年以来,市侨联大力贯彻落实《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市的意见》,积极配合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大力挖掘、弘扬、宣传汕头文化、潮汕文化、华侨文化,积极开展各项文化宣传和交流活动,维护和保障好侨界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最大限度满足侨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并加强与文化单位、团体的联系和合作,以文化形成了侨联工作的合力,以文化达成了侨联工作的共识,以文化带动了侨联工作的大发展。

  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作为市侨联的属下团体,成立于2001年6月。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侨联事业,团结全市归侨侨眷和音乐爱好者,积极为侨服务,协助市侨联拓展海内外侨胞联谊活动,活跃归侨侨眷文化生活,多次代表汕头侨界参加国家、省、市大型文艺演出,先后获得汕头市委宣传部颁发的“汕头市文艺奖”、“百歌颂中华”广东省总决赛铜奖、“首届中国民歌合唱汇演”和第十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二届星海国际合唱节铜奖等。(蔡驰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