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北省侨联发出“建功十二五,侨胞绘蓝图”倡议

2011年01月1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 牛琳)10日闭幕的河北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上,该省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发出“建功十二五,侨胞绘蓝图”的倡议。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制定省侨联事业发展五年规划(2011-2015)的建议》,增选河北省侨联八届委员会顾问、委员、常委等。会上,河北省侨联、河北省国际华商会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做“十二五”规划的参与者、促进者和积极推动者。

  河北省侨联主席马法严表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河北省围绕“一圈一带一区一批”四个战略重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河北省侨联将充分发挥侨联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承接产业转移,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鼓励引导侨资侨属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为保障和改善侨界群众生活多做贡献。

  在华北、东北、西北“三北”地区中,河北省是侨务工作重点省份之一。该省有5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分布在5大洲的78个国家和地区,以东南亚各国、日本、韩国、蒙古、美国、加拿大、法国最为集中。有归国华侨侨眷50多万人,其中归国华侨3775人,分别来自东南亚各国、蒙古、日本、朝鲜等23个国家。改革开放后,有10万多名留学人员定居国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