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侨界举行新春恳谈会 热议西部大开放机遇

2011年01月1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0日电 (徐杨祎)10日晚间,来自四川侨界的华侨华人知名专家、侨企代表、侨务工作者等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召开四川侨界新春恳谈会,回顾2010年侨资企业为四川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就新一轮西部大开放背景下,如何加强四川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四川侨务工作得到了全球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在广大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下,除地震灾区“桥爱家园”等重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外,“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天府行”、“海科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天府行”活动也成功举行。截至2010年底,四川新增侨商侨企投资350余个亿,涉及生物医药、建筑、制造、农业等各个方面。

  “2010年,是四川侨务工作活动最多、成效最显著、影响最突出的一年。”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在当日致辞中指出,广大海外侨胞是四川省对外开放最活跃的一支力量,也是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已成为全国海外侨胞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侨资企业积极回报社会,在抗震救灾、助学济困、科技研发等方面奉献了力量,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恳谈会上,嘉里粮油四川有限公司、明发集团、四川汇融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企业负责人回顾了在四川投资兴业的历程,对亲自见证的四川的快速发展表达出由衷的钦佩与欣慰。

  谈到四川,已经有10多年投资历史的四川汇融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水和显得很有感情,“我们在四川、在成都找到了归属感,在这里我们感觉就跟自己家一样。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为四川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