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114名东盟华裔学生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奖励

2011年01月11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10日电(唐贵余 黄文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1月10日在广西南宁向在广西华侨学校就读的114名东盟国家留学生发放了75万元人民币奖助学金。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雷振刚,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林容蓉等为这114名来自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尼、缅甸6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依据在校表现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这些学生分别获得了4000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助学金。

  据雷振刚介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6月在广西华侨学校设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高中生学历教育奖助学金”项目,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奖励品学兼优的东盟留学生,推动华文教育的快速发展。至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共下拨奖助学金135万元,受助学生共197人次。

  来自越南的获奖留学生唐佩诗表示,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帮助下,她才实现了到中国求学的愿望,她会好好珍惜和把握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发奋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方面的支持。

  广西是中国主要侨乡之一,位于中国—东盟交往前沿,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近年来,每年都有逾千名东盟各国学生到广西留学。当前广西正加强面向东盟的华文教育工作,建设为东盟国家提供汉语学习服务的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