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副省长听取侨务工作汇报 冀抓好八项工作

2011年01月1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月10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在省政府会议室专题听取了省侨办2010年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广东省侨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代表省侨办向刘昆副省长汇报了过去一年省侨办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工作、依法护侨惠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吴锐成汇报了省侨办2011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安排。他说,2011年省侨办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努力在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与东盟战略合作、建设文化强省三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着力抓好侨务资源、侨界民生、侨务工作机制、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办好海外侨情专题调研、筹备召开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等九大活动(会议),充分发挥侨务工作新优势新作用,为广东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做出新贡献,努力为“十二五”侨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昆对省侨办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侨办有一个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带领全省各级侨务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刘昆强调,做好2011年侨务工作,必须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汪洋重要报告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必须认真落实好国务院侨办的各项工作部署。他对省侨办2011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要求省侨办在落实好工作安排的同时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做好传统国家侨务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东欧、东盟等新兴国家的侨务工作,积累侨务工作资源,更好地服务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

  二是加大与海外侨商交流的力度,多向他们宣传介绍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和政策措施,宣传介绍广东省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措施和成效,引导推动他们来粤发展。

  三是做好海外侨情专题调研,为新时期广东省更好地发挥侨智侨力促进科学发展,推动侨务工作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多到广东省开展交流合作,感受幸福广东建设成就。

  五是加强侨务工作载体建设,从侨务工作实际和侨胞需求出发,从老、中、青三个层次及传统侨社和知识界、商界精英两个层面加强侨务工作载体和平台建设,深入做好涵养侨力、培养新生力量工作。

  六是落实建设幸福广东的要求,大力关心、推动侨界民生发展。

  七是继续做好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等各项工作。

  八是筹备办好第四届粤东侨博会和中国(广东)—东盟华商论坛等重大活动。

  吴锐成对刘昆在百忙中专门听取侨务工作汇报表示感谢。他说,省侨办要把刘昆对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给全省各级侨务部门、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把侨务工作做好,努力将广东省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优势,为广东省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刘昆还通过省侨办向全省侨务干部拜早年。(陈金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