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省外侨办官员赴漯河、周口慰问归侨侨眷

2011年01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消息,2011年1月5至7日,河南省外侨办副巡视员李剑智赴漯河、周口两地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归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剑智一行在漯河市外侨办主任程爱红的陪同下分别赴郾城区、召陵区慰问贫困归侨侨眷。看望了归侨潘海燕。侨眷高效红、李建华、李圈才。在归侨侨眷家里,李剑智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地询问了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及有无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一直以来党和地方政府都没有忘记过他们,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

  李剑智一行在周口市政府副市长李绍彬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马来西亚归侨陈振强老人,在陈老家中李剑智说,您当年满怀报国热情,毅然放弃国外优裕的生活条件回国,积极投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向您表示敬意。党、政府和侨办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好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香港归侨张桂新家中,了解到张桂新每月能拿到1100元的退休工资时,李剑智说,你这个标准和河南省其它市相比不算低,感谢周口市委、市政府给予困难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交谈中,得知张桂新的子女有的下岗待业、有的在外打工,李剑智勉励他们要积极掌握工作技能和谋生本领,开动脑子,解放思想,自主创业,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李剑智说,归侨侨眷有困难,党和政府有责任关心他们,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归侨侨眷也要体谅政府的困难,更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陈振强、张桂新非常感谢省外侨办的看望和慰问,并表示一定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

  慰问期间,李剑智说,多年来,各位老归侨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工作,建功立业,为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不能忘记他们。侨务干部要充满爱心、饱含感情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做到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