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闸北基层街道实现居民区“侨之家”全覆盖

2011年01月1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上海市闸北区委宣传部消息,日前,上海市闸北区共和新路街道谈家桥居委会彩旗飘扬,活动室里人头攒动,小区里的归侨、侨眷、居民代表和居委干部一起喜气洋洋地参加居民区“侨之家”成立仪式。至此,该街道23个居委会全部建立了“侨之家”,在全区率先实现居民区“侨之家”全覆盖。

  共和新路街道现有归侨、侨眷461户,1176人,为了响应中国侨联关于“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号召,街道积极探索社区侨务工作,将创建“侨之家”作为社区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制订了工作计划,提出了有班子、有队伍、有牌子、有场所的“四有”创建标准,并多次分别召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侨务联络员会议,进行学习、动员和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的和要求。前几年锦灏居委建立了第一个居民区“侨之家”后,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深受归侨侨眷的欢迎。街道在社区积极推广该居委会的经验和做法,经过几年的创建,目前,街道所有居民区都已建立了“侨之家”,并挂上了由街道统一制作的标牌。

  “侨之家”的建立为侨界人士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活动的平台。居民区“侨之家”遵循“就近、方便、小型、多样”的原则,方便了侨界人士就近参加活动,特别使一些年老体弱的侨界群众也能走出自家门,融入到温暖的大家庭之中。侨眷沈老太的子女在国外或外区,平时独居一人,小区有了“侨之家”后,丰富了她的精神生活,每次参加活动后感觉心情特别舒畅,她说,“侨之家”真是我们温馨的家。新年来临之际,柳营桥居委的“侨之家”举办了迎新家话会,归侨侨眷欢聚一堂抒发爱国热情,表示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街道将进一步通过“侨之家”这个载体,进一步发挥侨界人士的聪明才智,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