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办主任: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2011年01月2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浙江省侨办主任、省海外交流协会执行常务副会长王晓峰,向出席省“两会”的浙江省海外及港澳代表、委员表示,省侨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1月15日,在省“两会”召开之际,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130多位浙江省海外及港澳代表、委员,与省侨办、省海协领导欢聚迎新。

  王晓峰代表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对海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之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晓峰说,过去的一年,省侨办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部署,创新思路积极开展“五个一”工作,为加快侨资企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并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加强联络联谊,隆重举办第十六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等活动,与广大海外侨胞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努力关注侨界民生,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启动了困难归侨应急救助机制,深入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积极梳理和化解全省涉侨信访积案;扎实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和对外宣传工作,与国侨办合作举办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培训班等活动,以《浙江侨声报》和“浙江侨网”为阵地,及时向海内外传递侨情乡音。

  王晓峰说,2010年,省侨办的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多次获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办领导的褒奖,这与包括在座各位委员在内的广大浙江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他真诚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和参与祖(籍)国和家乡的现代化建设,也希望海外侨胞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我省侨务工作。

  王晓峰诚挚地表示,省侨办是省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为侨服务”是侨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一年,省侨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刘芸、陈重,副巡视员戴小迅、李培培等参加招待宴会。(悠天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