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向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恭贺新春

2011年01月2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南若然)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今日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恭祝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林军在新春贺辞中提到,2010年是中国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最后一年,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同心同德,开拓前进,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有力应对青海玉树强烈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改善民生成效显著,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胜利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中国到处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活力、前景无限美好。

  林军说,过去一年,广大归侨侨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大海外侨胞身处异国他乡,心系祖(籍)国,情系桑梓,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增进中国人民与居住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特别是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甘肃舟曲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与祖(籍)国人民和衷共济,共度时艰,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情谊。

  林军表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新的征程承载新的使命和任务,侨联组织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广阔的视野,把握好侨联工作新定位,为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成绩。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密切与台湾侨界社团和侨界同胞的交往与联系,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林军最后说,“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欢乐时刻,我衷心祝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