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籍海外侨胞去年捐赠家乡公益事业近13亿元

2011年02月0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9日电 (孙贤迅 陈鸿鹏)福建籍海外乡亲爱祖恋乡、重情重义、乐善好施。2010年闽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福建省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2.93亿元,创历年新高。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9日透露,2010年6月闽西北遭遇特大洪灾,闻知家乡受到重大自然灾害,福建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第一时间踊跃捐赠救灾,分别达到4亿多元和1.06亿元,有力支持了故乡灾后重建。

  近年来闽籍海外侨胞捐赠公益事业热情高涨,形成华侨捐赠的“福建现象”。第一个向北京奥运会捐款和汶川、玉树地震后,捐款上亿元的海外侨胞中都有闽籍乡亲。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福建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踊跃捐赠4亿多元。“十一五”5年间,福建省华侨捐赠公益总额达45.63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福建省捐赠捐办公益慈善事业已经有32年。侨捐领域主要集中在教育、扶贫救灾和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经过世界金融危机的考验,海外乡亲对家乡的赤子之情仍未减退。著名侨商黄如论、曹德旺等纷纷捐赠巨资支持公益,黄仲咸基金会已向福建各地6万多名贫困大学生颁发助学金。改革开放以来,福建侨捐公益事业总额达到216亿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