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会见中国驻布里斯班新任总领事孙大立(图)

2011年02月1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2月14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在北京华侨大厦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布里斯班新任总领事孙大立和夫人安荔。董中原代表中国侨联对孙大立任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表示祝贺,并请孙大立总领事向不久前遭受洪水和热带风暴影响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华侨华人表示亲切慰问,相信昆士兰州的华侨华人在当地政府、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和昆州侨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克服种种困难,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董中原说,中国人移居澳大利亚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广大侨胞艰苦创业,辛勤耕耘,从事的事业由餐饮、制衣、种菜等传统领域向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房地产等多领域拓展,在学术科研以及参政议政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与澳大利亚各族裔人民和谐相处,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发展增添了新的色彩,丰富了中澳友谊与合作的内涵。近年来,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社会发生了一系列重要变化,各个侨团加强协作,呈现出大团结、大联合的喜人景象。目前在澳大利亚,不论是中国大陆的侨胞,还是港澳台地区的侨胞;不论是从东南亚再移民的老一辈侨胞,还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定居当地的新华侨华人,大家团结一致,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谋求侨胞福祉,相互协作支持,共同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区。

  董中原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侨联将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一要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进一步推动和谐侨社建设是中国侨联适应海内外侨情的新变化,顺应广大海外侨胞的新期待,着眼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在海外侨社中积极倡导的重要主张,要引导海外侨社以宽宏包容的气度相互尊重、以坦诚相见的胸怀加强交流、以精诚团结的热情深化合作。二要合作开展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中国侨联将组织开展“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澳大利亚有近百万华侨华人,中国侨联希望能与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合作开展有关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坚持更好为侨服务。深入了解侨胞的意愿和要求,鼓励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参与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

  孙大立总领事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广大侨胞是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使者,对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沟通、交流和友谊,对促进中澳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得到长足的发展,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将日久天长。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杨嘉明等会见时在座。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