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方日报社采访汕尾市侨物历史和侨房保护情况

2011年02月2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汕尾外侨局消息,2月21日至23日,南方日报社要文编辑中心记者来到汕尾,就有关侨房、侨物历史、侨房保护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汕尾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外事侨务局对这次采访活动十分重视,精心安排,热情接待。

  期间,记者们先后采访了市外事侨务局、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市旧城区改造办公室、市规划局等单位,并实地考察参观了小公园片区和澄海陈慈黉故居。在汕头市外事侨务局,记者们听取了局有关领导和市落实侨房政策办公室负责人关于改革开放以来汕尾市落实侨房政策的情况介绍,以及开展侨务工作、涵养侨务资源的做法和心得;在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侨批文物馆,王炜中理事长向记者们介绍了侨批文化的历史由来和侨胞们离乡背井、远涉重洋谋求生路的辛酸史;在市规划局,记者们全面地了解了汕尾市对小公园片区历史建筑的保护规划情况。整个采访过程顺利、圆满。

  据悉,这次采访活动是南方报业集团根据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教师、原籍汕头的陈永金先生的提议,准备组织出版一期有关汕头旧城侨房的文章,刊载于南方日报海外版。通过走访、参观,记者们较全面地了解了汕尾市旧城华侨民居的历史风貌,见证了潮汕人士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华侨奋斗史。这次采访活动,将对汕尾市弘扬华侨文化、涵养侨情、凝聚侨心、吸引侨力产生积极的作用。(吴旭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