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费城演出赢满堂彩 观众盼明年再来

2011年02月26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2月25日在费城的演出,赢得满堂彩。图为演出结束后,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费城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梁鸿生等,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2月25日在费城的演出,赢得满堂喝彩。现场的不少“洋观众”,也被来自中国的绝技征服。图为费城本地观众丹尼·奥布莱恩(中)成为全场“最幸运”的人:他被选上台,与著名魔术家秦鸣晓(左)和姚金芬(右)搭档表演了一个魔术“换装”。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  

  中新社费城2月25日电 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费城演出满堂彩 观众追问“明年还来吗”

  中新社记者 魏晞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2月25日在费城的演出,赢得满堂喝彩。直到演出结束后仍有不少观众聚在剧场门外追问:“‘四海同春’明年还来费城吗?”

  当天在费城的演出是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连续第二年赴费城慰问当地华人华侨。费城的观众们对演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虽然正式开始是晚上7点,但许多人不到5点就在剧场前排队等候,连费城剧场工作人员都惊奇的追问:“这是中国最棒的艺术团吗,为什么观众会这么早就来?”

  大费城华人社团联系会议秘书长梁鸿生也表示,演出是“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希望国务院侨办每年都能派艺术团到费城演出”。

  演出开始前,费城市长麦克·纳特(Michael Nutter)特地赶到剧场,向此次率团前来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赠送象征费城的“独立钟”模型,以感谢艺术团的到来。马儒沛也将一幅杂技剧“天鹅湖”的剧照赠送费城市长,这正是此次领衔演出的中国广东杂技团的经典作品。

  演出中,无论是“台下十年功”的柔术表演、令人手心捏汗的“高空踢碗”、美轮美奂的绸吊“梁祝”、或者压轴上场令人叹服的“芭蕾对手顶——东方天鹅”,观众们都毫不吝惜的给予演员们最热烈的掌声。每到杂技演出进行的最紧张处,现场近1800名观众总是安静得落针可闻;表演成功后,又满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观众的热情也感动了演员们,中国广东杂技团团长李亚萍在演出后也表示,费城观众的热情是对演员们最好的鼓励,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费城演出。

  现场的不少“洋观众”,也被来自中国的绝技征服。费城本地观众丹尼·奥布莱恩成为全场“最幸运”的人:他被选上台,与著名魔术家秦鸣晓和姚金芬搭档表演了一个魔术“换装”。演出结束后,丹尼仍然对“解密”魔术念念不忘,他对记者说,如果用一个词来表示心情的话,那就是“惊喜”,他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当天也专程赶到费城观看演出。他表示,“我觉得演出非常、非常的精彩,可以说是我有史以来在费城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场演出。我希望这样的节目能够再次到费城来,也希望演出能有机会进入美国百老汇,进入美国主流,让更多的美国朋友来看这样的演出。”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表示,艺术团在北美巡回演出,一路走来受到各地使领馆和侨界的大力支持。马儒沛说,“正是华侨华人的支持与厚爱让演出团更有底气,也为北美巡回演出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