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领谈网络自由:涉及国家安全任何国家都管制

2011年03月0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两岸全美华商总会会长张莉莉7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指出,任何国家和地区在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时都会对网络严格管制,“这是应该的,这也涉及到国家和社会总体稳定”。

  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张莉莉说,美国在这方面政府是绝对控制的,“这个没有话好讲”,比方对国防、外交、军事、高新技术方面的管制。有中国来的朋友说,美国在这方面控制比中国还严格。

  张莉莉在美国的公司也经营互联网业务。她说:“我们的互联网业务也帮政府做,对于国际公司,对方会要求我们保证一些重要的信息和数据不在本土之外的地方流传,要签保密协议。协议签订后,如果我们泄露出去,就属于违法行为。包括做互联网的同行也都是这种情况。”

  她说,中国一直在顺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全球化的趋势发展。而今中国的政府信息公开、舆论环境正在一步步开放,“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有这样的感觉”。

  在美国居住了数十年的张莉莉指出,任务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短时间迈出很大一步并不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

  张莉莉说自已在美国的时天天都看中国的网,关心中国发展。她说,中国几乎每个政府部门无论大小,都建立自己的网站,并开拓信息公开的平台。“这些年来,我的感觉是一年比一年好”。

  不过,张莉莉对于中国某些网络现象并不理解,“一些人通过网络点击,反复点,怎么就成了明星?”此外,她还认为雇佣“网络水军”的行为存在是个经济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