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金坛541名在利比亚务工人员全部安全回国

2011年03月1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金坛市侨办消息,3月5日上午,江苏金坛又一批从利比亚撤离的务工人员历尽艰辛,辗转回到了家乡,他们的归来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5日上午8点多,在金坛市直溪镇政府门口“欢迎利比亚同胞回家”的横幅下,欢迎人群早早等候着。等待了2个多小时后,运载着57名务工人员的大巴到达了直溪镇。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务工人员们陆续走出车厢。一张张略显疲惫的脸上,写满了思乡的情愫与归家的激动。出国务工人员曹建说:“谢谢祖国的关心!”

  刚下车的张小平与妻女紧紧拥抱在一起。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惊恐、不安与焦虑后,妻女的笑脸让他觉得安心。回到自己的祖国,回到自己的家,他的心情激动万分。

  据了解,金坛在利比亚的务工人员共有541名,最后一批20多名务工人员3月10号也已到达广州机场,届时金坛在利务工人员就全部回到国内。金坛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撤离在利比亚中国公民,是中国走向世界大国的一次成功预演,显示出“以民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并非一句空话,而是切切实实国家行为。这次为迎接利比亚返乡人员安全回家,金坛市成立了利比亚应急撤离领导小组,制定了统一的应急计划,从而使他们全部安全到家。返乡人员到了金坛之后,再由各个项目部安排专车把他们送到家中。下一步,将做好所有返乡人员的安全体检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