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市侨联与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交流座谈

2011年03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3月12日晚,北京市侨联接待了来京列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13位海外侨胞代表,他们分别来自5大洲10个国家。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北京市和北京市侨联的基本情况。

  她突出介绍了北京市侨联充分发挥海外顾问、委员和青年委员的作用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职能和“海外学者为国服务团”、“北京侨联艺术团海外慰问演出”、“中秋音乐会”和“中华厨艺团赴外展演”四大品牌活动,并殷切希望各位侨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北京市侨联的各项工作,为侨务事业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意见建议。

  海外侨胞代表们表示十分珍惜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机会,这对海外侨胞是很高的荣誉,他们会积极建言献策,把海外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到会上,并把会议的精神传递给旅居海外的侨胞。

  很多代表表示,将会积极支持中国和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并真心希望通过各种方式为祖(籍)国服务。

  对北京市侨联艺术团长期坚持春节期间赴海外慰问,侨胞们认为,北京市侨联艺术团海外慰问演出队伍短小精干,易于被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接受,是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比较好的形式,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和斐济的侨领纷纷邀请北京市侨联艺术团到当地演出慰问侨胞;

  美国华盛顿、堪萨斯城的代表对“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好形式,希望北京市侨联继续加强对海外侨团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支持在美国建立“中国园”的工作;一些代表希望参加中国方面举办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让自己的子女回国学习中华文化,把中华文化的根传承下去;有代表提出希望北京市侨联举办“月是故乡明”的文化交流活动。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建敏、马坚一同参加会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